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打2份工好爸爸 捱通宵炒車慘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死者庾沃明(右二)生前遺照。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溫瑞麟、覃少林) 拒領綜援的好爸爸為撐起一家6口生活,日做20小時捱2份工,連續3日腰酸背痛,仍堅持服藥捱通宵工作。他昨凌晨拖著疲累身軀,騎電單車回家途經沙田吐露港公路時,突失事撞向路邊防撞鐵欄,車毀人亡。家人猝聞噩耗,悲慟欲絕。在學年幼子女與高堂父母,頓失所依。

因工致腰酸背痛求診

 好爸爸庾沃明(49歲),除夕夜前撞車死亡。他與38歲姓陳妻子、讀小二的7歲兒子、中二的13歲女兒、9旬父親、8旬母親同住大埔大元h泰樂樓。庾妻透露,丈夫日間在上水一屋苑當水電維修技工,月入萬餘元;晚上則在另一公司兼職緊急水電維修員,經常捱更抵夜,駕駛電單車四處工作,至天亮才回家。上月中,他更因工作致腰酸背痛須求診,服藥帶病開工。

囑長女「早睡」成遺言

 庾妻心痛,恐怕丈夫捱出大病,曾勸他注意休息。惟丈夫表示,不兼職難以支撐家庭開支。為減輕家庭負擔,庾妻曾當餐廳兼職侍應幫補家計,但最近失業,一家生活全靠丈夫獨力支撐。長女含淚表示,爸爸非常疼愛家人。長女知道爸爸已連續第3晚帶病開工,前晚在家吃過飯後,即拿著工具箱匆匆出門,表示要往青衣開工,並叮囑她「早點睡覺」。豈料,爸爸昨日凌晨回家途中出事,叮囑竟成遺言。

家無積蓄妻愁殮葬費

 事發昨凌晨4時45分,庾通宵工作後,駕電單車沿沙田吐露港公路返大埔寓所。當至科學園附近時,電單車突失控,先掃路旁臨時指示牌,再連人帶車撞向路邊防撞欄。事主拋起飛彈5米外,跌在防撞欄杆旁重傷昏迷。而肇事電單車與臨時指示牌同衝前逾40米外,撞向路壆始停下。

 庾被送往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搶救,惜延至早上5時31分傷重不治。案件交由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調查。家人事後接獲警方通知,趕抵醫院傷心欲絕。庾妻強忍淚水表示,由於家中無積蓄,如今連丈夫殮葬費都成問題。庾妻更不敢把消息通知早前才返回內地生活的奶奶,恐奶奶無法承受打擊。

相關新聞
彩龍躍維港 2011新希望 (圖)
深客來港倒數 連夜北返冀再來 (圖)
新年第一人 男嬰00:00誕生
市民心聲 (圖)
冰浴破紀錄 (圖)
遊客心聲 (圖)
2011加風四起 通脹勢升破5% (圖)
各公交排隊加價待批 (圖)
打工仔加薪4% 跑輸通脹
學者料市民深受通脹之苦 (圖)
2011年加價潮 (圖)
勒索意圖明顯 划艇女將罪成 (圖)
賽艇教練:一時意氣犯案
打2份工好爸爸 捱通宵炒車慘死 (圖)
7旬網球老將 飛身救波撞壆亡 (圖)
證實胎兒患嚴重地貧 24周孕婦合法流產
菲國會議員認在港藏毒自用
助菲查案惹官司 港府賠部分訟費
撼燈柱撞車 (圖)
抬輪椅扭傷被炒 侍應控酒樓歧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