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助菲查案惹官司 港府賠部分訟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0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廉署於2006年,協助菲律賓政府調查一宗賄賂高官興建機場案,曾搜查一家本港秘書服務公司,但該公司與一家菲律賓在港律師行共用辦公室。早前,2公司入稟狀告港府及廉署,爭拗有關涉案文件是否涉及法律專業特權。案件延至本年7月,菲政府始告知早於2006年已停止調查該疑犯,後又表示仍需要有關文件。法官質疑港府被誤導,最後判港府須繳付部分訟費。

菲稱已停查 後又索文件

 法官韋毅志在判辭指,案件自2006年,曾就搜查令是否有效而鬧上終院。至2008年,法庭處理此案,一直進行法律程序。至本年7月15日,律政司收到菲政府來函,指對其中一名原訴人(即涉案疑犯),已停止調查。律政司遂歸還已搜查的文件。

 惟律政司再查詢有關案件時,菲律賓申訴專員辦公室回覆,雖於2006年已對疑犯停止調查,但仍需要有關文件,以對該案另一批疑犯進行調查。

 韋官質疑港府被菲律賓申訴專員辦公室誤導。若他們一早提供準確資料,7月15日已安排的聆訊便會有所不同。他認為,沒理由不讓原訴人因此取得訟費,港府須為此支付部分訟費。

相關新聞
彩龍躍維港 2011新希望 (圖)
深客來港倒數 連夜北返冀再來 (圖)
新年第一人 男嬰00:00誕生
市民心聲 (圖)
冰浴破紀錄 (圖)
遊客心聲 (圖)
2011加風四起 通脹勢升破5% (圖)
各公交排隊加價待批 (圖)
打工仔加薪4% 跑輸通脹
學者料市民深受通脹之苦 (圖)
2011年加價潮 (圖)
勒索意圖明顯 划艇女將罪成 (圖)
賽艇教練:一時意氣犯案
打2份工好爸爸 捱通宵炒車慘死 (圖)
7旬網球老將 飛身救波撞壆亡 (圖)
證實胎兒患嚴重地貧 24周孕婦合法流產
菲國會議員認在港藏毒自用
助菲查案惹官司 港府賠部分訟費
撼燈柱撞車 (圖)
抬輪椅扭傷被炒 侍應控酒樓歧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