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證實胎兒患嚴重地貧 24周孕婦合法流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0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一對同患隱性地中海貧血的夫婦,母親懷雙胞胎。其中一兒,證實患嚴重甲型地中海貧血症。由於懷胎已有24周,超出合法終止懷孕期限,胎兒父母遂聯同醫管局入稟高院尋求法律指引。昨獲法庭正式頒令,可終止患病胎兒生命。威院消息指,手術已安排於昨日下午進行。

 根據法官陳光耀的判辭指,以懷孕母親、父親及正常胎兒的利益為大前提,患病胎兒一經證實患上甲型地中海貧血症,進行終止懷孕手術便是合法行為。

 甲型地中海貧血症是一種致命疾病,使胎兒在孕育期間不能製造血紅蛋白,出生後不能醫治,甚至在初生階段已告死亡。而懷孕母親也因胎兒問題,有70%機會患上先兆子癇(Preeclampsia),引發母親出現極高死亡率。而且,該病可能使孕婦患上高血壓、中風、腦受損等疾病。除非孕婦生產,或胎兒流產,才能治癒。

 陳官認為,為保障母親和正常胎兒生命,及避免正常胎兒身體及心智發展不正常,並考慮父母及正常胎兒的最大利益,遂頒令合法終止患上甲型地中海貧血症胎兒的生命。

相關新聞
彩龍躍維港 2011新希望 (圖)
深客來港倒數 連夜北返冀再來 (圖)
新年第一人 男嬰00:00誕生
市民心聲 (圖)
冰浴破紀錄 (圖)
遊客心聲 (圖)
2011加風四起 通脹勢升破5% (圖)
各公交排隊加價待批 (圖)
打工仔加薪4% 跑輸通脹
學者料市民深受通脹之苦 (圖)
2011年加價潮 (圖)
勒索意圖明顯 划艇女將罪成 (圖)
賽艇教練:一時意氣犯案
打2份工好爸爸 捱通宵炒車慘死 (圖)
7旬網球老將 飛身救波撞壆亡 (圖)
證實胎兒患嚴重地貧 24周孕婦合法流產
菲國會議員認在港藏毒自用
助菲查案惹官司 港府賠部分訟費
撼燈柱撞車 (圖)
抬輪椅扭傷被炒 侍應控酒樓歧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