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總:深化兩岸經濟合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全國政協在北京舉行新年茶話會。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新華社

——出席政協茶話會 強調堅持對台方針擴大人員往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昨日(1日)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強調,在新的一年裡,仍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主題,鞏固兩岸關係發展基礎,深化兩岸經濟合作,擴大兩岸人員往來,繼續為兩岸同胞謀福祉。

 胡錦濤首先表示,剛剛過去的2010年是中國發展進程中很不平凡的1年。面對複雜多變的國內外環境,仍成功舉辦上海世博會、廣州亞運會,克服青海玉樹強烈地震、甘肅舟曲特大山洪土石流等重大自然災害,並有效鞏固和擴大因應國際金融危機衝擊的成果。

  對於兩岸關係,胡錦濤說,2010年「我們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主題,簽署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推動兩岸經濟合作進入新階段。他重申「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對台方針,並表示2011年要「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主題,繼續推進兩岸交流合作,不斷造福兩岸同胞。」

促進港澳長期繁榮穩定

 談及香港及澳門時,胡錦濤強調要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全力支持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加強內地和香港、澳門交流合作,促進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推動全方位外交

 在對外關係方面,胡錦濤表示,中國將積極推動全方位外交,加強與世界各國友好交往,積極參加因應國際金融危機、氣候變化、核安全等全球性問題的國際合作。

 胡錦濤說,新的一年裡,中國要突出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主線,加強和改善宏觀調控,堅持擴大內需戰略,推進發展現代農業,加快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加強市場保障和價格穩定工作,加強節能減排和防災減災體系建設,加大改革攻堅力度,提高對外開放品質和水準。

 全國政協昨日上午舉行新年茶話會。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

相關新聞
內企出口收入允存境外 外匯管制大幅放寬 (圖)
外匯局有關通知主要內容
專家解讀:儲備管理轉向藏匯於民 (圖)
企業自主結匯 降匯兌成本和風險 (圖)
中國東盟自貿周年 貿易急增超越日本 (圖)
跨境經濟合作區雛形初現
三大跨境經濟合作區 (圖)
去年關稅減免 約787萬美元
跨國高鐵網絡 助滇物流升級 (圖)
雲南2010年對東盟經濟數據
胡總:深化兩岸經濟合作 (圖)
美媒:中國速度最快 (圖)
馬祖澳兩岸共放煙花
國人元旦出遊 香港三亞最熱
中日美12寺廟 鳴鐘迎新年 (圖)
寒潮橫掃神州 局部降溫10℃ (圖)
內地元旦祝福短訊 「給力」等網詞受捧
2011中央預算近10萬億 (圖)
華人年度十大新聞 評選結果即將出爐 (圖)
專家:中國經濟增速將放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