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媒:中國速度最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和諧號」

 香港文匯報訊 據韓國《朝鮮日報》報道,2010年,全球科技界沒有停止極限挑戰。歷史上最大的遊輪、最高的大樓、最快的列車、最快的飛機、最快的計算機等都在這一年誕生。

「和諧號」刷新世界紀錄

 美國探索頻道(Discovery)日前發佈了「2010年世界之最」選定結果。其中,最大的遊輪和最高的大樓出自韓國。而在速度領域領頭的是中國。去年中國推出了最快的列車和超級電腦,證明了其科技新興強國的地位。

  在最高速度領域,也刷新了紀錄。去年12月初,中國的「和諧號」CRH-380A以486.1公里的時速刷新了最快列車紀錄。此前的世界紀錄是「CRH-380A」於去年9月創下的每小時416公里。

超腦「天河一號」全球稱王

 世界上運算速度最快的計算機依然由中國製造。去年10月中國公開的超級計算機「天河一號」,超越美國「美洲豹」成為世界最快的計算機。「天河一號」的運算速度達到2.57 PFLOPS(每秒1,000萬億次運算)。

 去年造船業界也建造了世界上最大的遊輪。這就是STX歐洲在芬蘭圖爾庫船廠建造後,交付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公司的「海洋魅麗號」。該遊輪長360米,寬47米,比3個足球場還要大,其高度相當於16層建築物,最多可承載9,400人。

 去年竣工的阿聯酋迪拜的「迪拜塔」成為世界最高建築物。三星物產以每三天建造1層的驚人速度,完成了該建築物。高達828米的迪拜塔最頂層,以兩邊1米左右為幅度可進行搖擺,因此能夠抵擋強風。

相關新聞
內企出口收入允存境外 外匯管制大幅放寬 (圖)
外匯局有關通知主要內容
專家解讀:儲備管理轉向藏匯於民 (圖)
企業自主結匯 降匯兌成本和風險 (圖)
中國東盟自貿周年 貿易急增超越日本 (圖)
跨境經濟合作區雛形初現
三大跨境經濟合作區 (圖)
去年關稅減免 約787萬美元
跨國高鐵網絡 助滇物流升級 (圖)
雲南2010年對東盟經濟數據
胡總:深化兩岸經濟合作 (圖)
美媒:中國速度最快 (圖)
馬祖澳兩岸共放煙花
國人元旦出遊 香港三亞最熱
中日美12寺廟 鳴鐘迎新年 (圖)
寒潮橫掃神州 局部降溫10℃ (圖)
內地元旦祝福短訊 「給力」等網詞受捧
2011中央預算近10萬億 (圖)
華人年度十大新聞 評選結果即將出爐 (圖)
專家:中國經濟增速將放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