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人年度十大新聞 評選結果即將出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成功舉辦,是去年中國一大盛事。圖為正在續展中的上海世博會中國國家館在元旦日迎來了客流高峰。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為銘「大喜」記「大悲」、揚「大是」抑「大非」,更為頌「大愛」,本報特別在2010年的眾多新聞事件中,選取了20條中國新聞與20條香港新聞,由全球華人從中各選出10條,作為「2010華人眼中十大新聞」。投票活動已於今天(北京時間二日)凌晨截止,最終結果經點算後,將於本月7日公佈。

 本次活動由海外華文合作組織發起,由香港文匯網承辦,並得到了中華文化交流協會的大力支持。評選期間,得到了大量網友踴躍參與和支持。據初步統計,其中近4成選票來自中國內地,2成來自香港本土,其它選票分別來自台灣、美國、澳大利亞、新加坡等國家和地區。參與此次評選的包括美國《美洲商報》,加拿大《現代日報》,歐洲《歐洲商報》,英國《英中時報》,台灣《旺報》,韓國《亞洲經濟》,馬來西亞《光華日報》、《南洋商報》、《聯合日報》、《亞洲時報》,菲律賓《商報》,泰國《亞洲日報》,印尼《國際日報》等海外華文媒體。

 由於選票來源廣、數量大,選票的點算和統計工作正在抓緊進行,究竟哪些新聞能夠成為華人眼中的年度十大新聞,讓我們拭目以待。

 評選結果除在本報刊登外,亦將在文匯網上向全球網友公布(網址:http://sp.wenweipo.com/news_top10/)。

相關新聞
內企出口收入允存境外 外匯管制大幅放寬 (圖)
外匯局有關通知主要內容
專家解讀:儲備管理轉向藏匯於民 (圖)
企業自主結匯 降匯兌成本和風險 (圖)
中國東盟自貿周年 貿易急增超越日本 (圖)
跨境經濟合作區雛形初現
三大跨境經濟合作區 (圖)
去年關稅減免 約787萬美元
跨國高鐵網絡 助滇物流升級 (圖)
雲南2010年對東盟經濟數據
胡總:深化兩岸經濟合作 (圖)
美媒:中國速度最快 (圖)
馬祖澳兩岸共放煙花
國人元旦出遊 香港三亞最熱
中日美12寺廟 鳴鐘迎新年 (圖)
寒潮橫掃神州 局部降溫10℃ (圖)
內地元旦祝福短訊 「給力」等網詞受捧
2011中央預算近10萬億 (圖)
華人年度十大新聞 評選結果即將出爐 (圖)
專家:中國經濟增速將放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