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迪士尼樂園去年入場520萬人破紀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迪士尼本月21日將推出飛天巡遊,為遊客帶來新驚喜。香港迪士尼樂園提供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郝君兒) 香港迪士尼樂園2009/10財政年度表現理想,據香港文匯報記者了解,入場人次錄得逾520萬,創開幕以來最高紀錄,較上年度僅460萬人次升逾13%,比海洋公園同年度510萬人次更高;樂園該年度的EBITDA(即未扣除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盈利)由上年度虧損7,000萬元增至正數。為慶祝5周年,迪士尼本月21日將推出全球迪士尼獨有的飛天巡遊,7組花車接連登場,其中3組更設有升降系統,由於加強了表演內容,故巡遊時間會由現時40分鐘,延長至約1小時。

東南亞客續增 印度客升80%

 消息人士表示,樂園入場人次理想,其中一個原因是東南亞遊客持續上升,特別是印度客量按年急升80%,其消費比內地客高,留園時間亦達2至3天,對樂園業績有正面影響。消息人士表示,樂園最壞的時刻已成過去,相信數年後樂園有望轉虧為盈。

 樂園發言人表示,下周將公布入場人次,現階段不作評論。

 即將登場的飛天巡遊為香港迪士尼獨有,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製作總監莊正文表示,巡遊期間花車將會升起,表演人員在高空表演,保證為遊客帶來驚喜。她透露整個巡遊將設7組花車,路程中更設停頓表演,並加入與觀眾的互動元素,日後巡遊不設攔阻,當表演人員停下,會邀請遊客加入跳舞,當音樂停下時會作廣播通知遊客返回路旁,不擔心出現秩序問題,雨天也有簡化版巡遊。

 7組花車中有3組設有升降效果,其中米奇飛船會設有不同高度的表演台,小熊維尼的蜜糖罐旁會由表演人員扮演小蜜蜂,全程吊在鋼絲上跳舞。

相關新聞
職工盟幕後推國泰工潮 意在區選造勢 (圖)
空姐工會派指引 按章拖遲半個鐘 (圖)
香港公共交通機構去年業績及加薪幅度
南生圍項目延期遭否決 恆地提覆核
發展豪宅限制多 換地拉鋸拖至今
飲食集團加薪2% 流失率仍達9成 (圖)
律師:陳振聰所持龔如心遺囑 真跡機會2.47億分之一 (圖)
華懋與陳振聰雙方理據對比
張健利:龔不會將王國交「別人的丈夫」
華營指陳上訴理據 屬懷疑非事實 (圖)
香港文匯報廣東分社成立 全力促粵港繁榮 (圖)
粵去年人幣跨境結算破二千億
嶺南韻凝聚粵港情 (圖)
莫高義冀傳發展信息 助兩地合作 (圖)
21市外宣官員齊捧場
強攜女友縱火自殺 港男囚11年提上訴
落馬洲6死車禍 司機維持監6年 (圖)
司機涉醉駕三號幹線逆飆10公里 (圖)
「屠龍案」證人揭秘:泰龍爆樽遭尋仇
黃河實業誤導案 大股東否認控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