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縱論香港:王丹來港搞政治 不應准其入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26]     我要評論

柳頤衡

 王丹來港悼念司徒華一事,自司徒華去世後擾攘至今。王丹不僅收受陳水扁的贓款,支持陳水扁搞「台獨」,而且人品低劣,大搞同性戀淫亂,從尊重逝者的角度,不應該讓王丹來港玷污司徒華在天之靈。王丹並非司徒華的親屬,如果他想悼念司徒華,完全可以在台灣做這件事。他硬要來港,就是來搞政治,是要將悼念活動政治化,這對香港沒有好處。為避免香港社會過度政治化,不應批准王丹入境。

王丹並非司徒華親屬

 王丹並非司徒華的親屬,他如果真心悼念司徒華,完全可以在台灣悼念。正如保安局局長李少光早前指出:「哀悼華叔不一定來香港,我]香港畢竟有我]翵謍蛂C」王丹悼念司徒華是出自真心還是假意,從司徒華生前他從來沒有真心對待過司徒華就可見一斑。王丹日前在其facebook上承認,前年司徒華最後一次到美國巡迴演講,到洛杉磯的時候,雖然支聯會方面曾問他會否趕到紐約與司徒華見面,王丹承認那時他是心想「不用吧」,遂拒絕與司徒華見面。可見王丹對司徒華談不上甚麼感情。司徒華去世,王丹對司徒華的感情突然「熱烈」起來,令人感到蹊蹺。

 王丹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港人往往只知道他是所謂「民運精英」,對其人品不太了解。真實的王丹收受陳水扁的贓款,不問是非支持陳水扁搞「台獨」,生活淫亂腐化。

王丹收受陳水扁贓款支持「台獨」

 台灣《中國時報》2004年5月27日報道,「民進黨當局打著『資助學術研究』的招牌,向王丹等人提供經費。陳水扁當局共向王丹等人提供了80多萬元新台幣,其中王丹和王軍濤的人事費各為12萬元新台幣,交通費共10萬元,座談會車馬費還有2.4萬元。」台灣《東森新聞》2006年11月14日報道:「王丹承認所收受的20萬美金,是來自台灣的陳水扁政府。」「王丹堅決否認『拿了台灣當局的錢』,還信誓旦旦:不信可以查我的銀行帳號了。如果陳水扁的貪污案沒有爆發,王丹的誓言也許永遠不會漏底,某些彌天大謊也許永遠不會被揭穿。」《東森新聞》的報道說:「2006年3月8日,民進黨特意安排王丹、胡平以『外國友好人士』的身份到『立法院』演講,為不久前陳水扁終止『國家統一綱領』站台鼓氣,抗衡外界反對聲浪,激勵島內『台獨』士氣。」

王丹「朝求台灣財,暮伴台男睡」

 台灣《TVBS周刊》2003年318期披露,王丹經常以同志身份出入台灣及美國的同志酒吧或俱樂部,與一批又一批同志尋歡作樂。對此,「民運人士」封從德還寫了一首《贈王丹》的諷刺詩,其中有一句廣泛在台灣和海外流傳的「金句」:「朝求台灣財,暮伴台男睡。」總部設在紐約帝國大廈的「中國人權」主席劉青和王丹吵架時,劉曾指著王的鼻樑罵道:「你知道為什麼你的咽喉炎和痔瘡總是好不了嗎?那都是因為你不正當地使用自己的口腔和肛門,上帝才懲罰你!』」劉青因顧忌王丹的醜聞影響「中國人權」聲譽,為此將王丹踢出「中國人權」理事會。

 王丹收受陳水扁的贓款,支持陳水扁搞「台獨」,並大搞同性戀淫亂的事實,是褪不下、化不開的,若他來港悼念司徒華,無論從任何角度看,都是不適當的。

王丹「四不」表白欲蓋彌彰

 王丹信誓旦旦,先後提出「四不」的入境條件,包括不見記者、不開記者會、不進行公開活動和不過夜,以換取入境許可。但是,這種表白欲蓋彌彰,更難令人置信。吾爾開希在2004年來港出席梅豔芳喪禮時,事前曾作出「不作政治活動」的承諾,但他一落地便違反承諾,高調進行政治活動。他當時接受《亞洲週刊》專訪時,公開為「疆獨」張目,聲稱:「今天的『疆獨』,其實不是一個分裂主義的運動,而是反殖民運動,反對共產黨長期剝奪新疆地區人民自由的這樣一種對專制統治的反抗運動」云云。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早前不點名指,過往亦有所謂「民運人士」聲言不作公開發言,但在獲准來港後並沒有信守承諾,令特區政府擔心會再出現同樣情況。范太之言,是有事實根據的。

 王丹硬要來港,是以弔喪之名進行政治活動。而支聯會和反對派政黨向特區政府施加壓力,要求讓王丹來港,則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是企圖借助王丹來港,將司徒華喪禮政治化,為反對派選戰造勢。可見,王丹硬要來港一事,已經被高度政治化。為避免香港社會過度政治化,不批准王丹入境是適當的做法。

相關新聞
縱論香港:王丹來港搞政治 不應准其入境 (2011-01-26)
廿四味:將公祭當巡迴表演是另有所圖 (2011-01-26)
把脈香港:嚴懲政治無賴 重建政府威信 (2011-01-26)
政經人語:發叔棄戰鄉事會 續選鄉議局主席 (2011-01-26)
社民連分崩離析的啟示 (2011-01-26)
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就業規管應檢討 (2011-01-26)
胡錦濤主席國事訪問美國成果巨大 (2011-01-26)
建築業工人青黃不接值得關注 (2011-01-26)
明辨是非:舊契重建住宅銷售無皇管 (2011-01-26)
志強時評:社民連:越是激進越是腐爛潰散 (2011-01-25)
廿四味:菜園村少數居民「恃寵生驕」癥結何在 ? (2011-01-25)
政經人語:導遊新春不罷工 業界喜大局為重 (2011-01-25)
黃毓民辣手毀黨 社民連泡沫爆破 (2011-01-25)
田園快語:迎「超齡子女」來港 做好配套準備 (2011-01-25)
西方走廊:北京膺現代菩薩普度眾生之譽 (2011-01-25)
雪泥鴻爪:「厄爾尼諾」與「拉尼娜」現象 (2011-01-25)
政經多面體:新加坡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區別 (2011-01-25)
廿四味:黃毓民退黨一石三鳥 (2011-01-24)
指點江山:回應青年訴求 奠定普選基礎 (2011-01-24)
政經人語:年中申體育撥款「體育夢」再出發 (2011-01-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