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把脈香港:嚴懲政治無賴 重建政府威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26]     我要評論

梁立人 資深傳媒人

 菜園村支援組成員朱凱迪日前到灣仔警察總部報案,報稱上周四在菜園村遭收地的保安人員推倒地上,引致頸部、腰部及手掌受傷。但從香港建造業總工會提供數日來在菜園村工地現場拍攝的短片,我們所看到的是,菜園村關注組成員為「做騷」、博「出位」而衝擊工地,阻止拆遷行動,罔顧工人安全。工會表示,事件中有11名地盤保安員及工人受傷,關注組成員卻「惡人先告狀」誣衊工人襲擊。

 菜園村現時進行清拆工程的工地,屬已收足賠償金的村民自願交出的農地,現時仍留守菜園村的,主要是聲稱因賠償問題未談妥,或未安置到新村就要搬走的部分村民。但實情並非如此,因為,大部分村民都滿意政府的賠償方案,只是有人苛索無度而已,有村民已收到一千萬元賠償,還在滔滔不絕「訴苦」。

 一小撮貪得無厭的村民,在唯恐天下不亂的反對派政客策劃之下,加上一群不務正業,游手好閒的青年在旁推波助瀾,上演了一幕各取所需的反社會鬧劇,卻美其名曰維護權益,相信絕大部分奉公守法,老老實實過日子的市民看在眼內,必然感到無奈而沮喪,世道如此,天理何存?

 菜園村事件,並不是單一的事件,由遷拆皇后碼頭,反高鐵撥款,凡是有關香港未來發展的大事,反對派無一不巧立名目,大反特反,他們的目的只是要破壞政府威信,增加社會成本,將市民的福祉換成他們手上的政治籌碼,以達到最後奪權的目標。

 香港雖然是一個民主社會,市民有抗議示威的自由,但在菜園村事件中,我們看到的是一群以社運為名的政治組合,阻撓合法工程的進行,行為激進,跡近無賴,政府已一再忍讓,工程延後又延,菜園村關注組卻得寸進尺,不斷騷擾,若政府對此仍不敢採取適當的法律行動,公權力更難得到伸張。

 俗語有云,「真理怕無賴,無賴怕拳頭」,對付這些無視法紀,和公權力對抗的政治無賴,我們別無選擇,惟有伸出正義的巨靈神掌,將他們摑醒過來。若政府的威信不能確立,社會秩序不能維持,香港則有如獨自行駛在亞丁灣的貨船,隨時被幾個「政治海盜」騎劫,便可以開天殺價,予攜予取。長此以往,700萬港人向來賴以安居活命的福地,就會失去往日的繁榮興盛,淪為一群政治無賴的遊樂場!

相關新聞
縱論香港:王丹來港搞政治 不應准其入境 (2011-01-26)
廿四味:將公祭當巡迴表演是另有所圖 (2011-01-26)
把脈香港:嚴懲政治無賴 重建政府威信 (2011-01-26)
政經人語:發叔棄戰鄉事會 續選鄉議局主席 (2011-01-26)
社民連分崩離析的啟示 (2011-01-26)
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就業規管應檢討 (2011-01-26)
胡錦濤主席國事訪問美國成果巨大 (2011-01-26)
建築業工人青黃不接值得關注 (2011-01-26)
明辨是非:舊契重建住宅銷售無皇管 (2011-01-26)
志強時評:社民連:越是激進越是腐爛潰散 (2011-01-25)
廿四味:菜園村少數居民「恃寵生驕」癥結何在 ? (2011-01-25)
政經人語:導遊新春不罷工 業界喜大局為重 (2011-01-25)
黃毓民辣手毀黨 社民連泡沫爆破 (2011-01-25)
田園快語:迎「超齡子女」來港 做好配套準備 (2011-01-25)
西方走廊:北京膺現代菩薩普度眾生之譽 (2011-01-25)
雪泥鴻爪:「厄爾尼諾」與「拉尼娜」現象 (2011-01-25)
政經多面體:新加坡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區別 (2011-01-25)
廿四味:黃毓民退黨一石三鳥 (2011-01-24)
指點江山:回應青年訴求 奠定普選基礎 (2011-01-24)
政經人語:年中申體育撥款「體育夢」再出發 (2011-01-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