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多國呼籲埃及 和平過渡政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埃及首都開羅市中心的解放廣場,一名兒童在家長的帶領下慶祝穆巴拉克辭職。新華社

 埃及總統穆巴拉克下台,並把權力移交給軍方後,中國、美國、聯合國和歐盟等國家和國際機構均表示,希望埃及盡快恢復穩定,和平過渡政權。

中國:相信中埃關係穩定發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昨日表示,中方一直密切關注埃及局勢的發展變化,希望形勢的最新發展有助於埃及盡快恢復國家穩定和正常秩序。馬朝旭說,埃及是中國的友好國家,相信中埃關係會繼續健康穩定發展。《中國日報》社論稱,埃及所經歷的事情是該國內政,應在外國不干預的情況下和平解決。

美國:軍方須確保「可信過渡」

 美國總統奧巴馬說:「埃及人民說出心聲,他們的聲音已被聽到,埃及從此永不一樣。」他呼籲埃及軍方必須確保實現「可信的過渡」,並承諾美國將繼續充當埃及的「朋友和夥伴」。

德國:希望延續埃以和平協定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希望今後埃及政府繼續擁護中東和平,尊重與以色列的和平協定。伊朗外長薩利希表示,希望擁有反抗猶太復國主義政權壓迫和侵略光榮史的埃及軍方,履行歷史使命,支持和傾聽偉大國民的要求。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希望埃及過渡政府在所有利益攸關方參與下制定未來路線,實現透明、有序、和平的政權過渡,並舉行自由和公正的選舉。歐盟聲明強調維持地區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表示歐盟隨時準備提供幫助。 ■路透社/新華社/中央社

相關新聞
埃及法老垮台 中東數強權自危 (圖)
多國呼籲埃及 和平過渡政權 (圖)
穆巴拉克出爾反爾 軍方逼宮趕下台 (圖)
瑞士凍結資產 穆巴拉克料流亡海外 (圖)
美中東佈局或一鋪清袋 (圖)
埃及局勢稍緩 股匯升油金跌 (圖)
1個月2次斷軌 港鐵質量惹質疑 (圖)
路軌使用4年即開裂 物料疑有問題 (圖)
港陰盛陽衰惡化 「三高女」北上擇偶 (圖)
港男相親多公僕 擇偶首重識粵語 (圖)
港商場百萬豪裝 料情人節吸金近億 (圖)
港改善旅業架構建議月底揭盅 (圖)
鐵道部長劉志軍涉違紀「落馬」 (圖)
北旱小麥價漲 波及穗民餐桌 (圖)
長珠三角用工荒嚴重 (圖)
雲南4.4級地震 近2萬人受災
內地甲流病毒未變異 不會大爆發 (圖)
台島節後物價喊漲 可樂泡麵帶頭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