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島節後物價喊漲 可樂泡麵帶頭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台灣春節後百物騰貴,民眾出現搶購潮。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台媒報道,春節後的台灣物價蠢蠢欲動,各種民生物資紛紛喊漲,泡麵大廠統一集團預計2月底3月初調漲泡麵價格,可口可樂也計劃在3月7日之後陸續調整價格。賣場業者看到了商機,針對飆漲的民生物資,迅速推出抗漲專區。

 統一強調,這次調漲旗下統一麵、滿漢大餐等7款產品,真的是為了對應成本,並非全面漲價。不過,最讓消費者有高漲價感受的是附有肉塊包、原價48元(新台幣,下同)(約12元港幣)的滿漢大餐系列碗麵,調漲後一碗要價53元(約13.25元港幣)。而量販店以2碗包裝販售,目前仍以75元(約18.75元港幣)促銷,與調漲後相比,兩碗麵就有高達31元(約7.75元港幣)價差,所以造成消費者湧進大賣場搶購囤貨的現象。

 可口可樂表示,相較2009年原物料成本,糖已成長70%,膠樽原料成長30%,鋁價、油價都漲了50%,預計3月7日調整部分產品的出貨價格。便利商店部分,目前只有600毫升裝的可口可樂、Zero、雪碧及芬達從25元(約6.25元港幣)調漲至29元(約7.25元港幣),這也是自1998年上市之後首次調價。其他350毫升小胖瓶、240毫升迷你罐及2公升樽裝都維持原價。

一籃子銷售 民眾紛囤貨

 針對現在即將調漲的民生物資,包括泡麵、沙拉油、醬油等等推出促銷,有的打出最低5折起,有的打出3件200元(約50元港幣),有的還喊出上百件商品只要19元(約4.75元港幣)。一大早已經吸引民眾趕來囤貨,直接堆在身上,連推車也來不及拿。

 其中一款橄欖油,原價200元,現售99元(約24.75元港幣),價格砍到5折價,還有一種袋裝原汁牛肉麵5包裝,原價55元(約13.75元港幣),特價過後45元(約11.25元港幣)。

 另一家賣場商品隨人挑,3件200元。飲料、泡麵、餅乾,或是沙拉油、醬油,通通可以選,最便宜的一組,沙拉油、汽水,加上泡麵,原價326元(約81.5元港幣),也只要200元,幾乎打了六折。

 搶商機,賣場大戰開打,家樂福上百件商品最低5折起,愛買3件200元,而大潤發則推出19元專區,商品多達上百件,搶錢不落人後,趁著物價上漲,賣場逆向操作,希望業績能因此成長1到2成。

相關新聞
埃及法老垮台 中東數強權自危 (圖)
多國呼籲埃及 和平過渡政權 (圖)
穆巴拉克出爾反爾 軍方逼宮趕下台 (圖)
瑞士凍結資產 穆巴拉克料流亡海外 (圖)
美中東佈局或一鋪清袋 (圖)
埃及局勢稍緩 股匯升油金跌 (圖)
1個月2次斷軌 港鐵質量惹質疑 (圖)
路軌使用4年即開裂 物料疑有問題 (圖)
港陰盛陽衰惡化 「三高女」北上擇偶 (圖)
港男相親多公僕 擇偶首重識粵語 (圖)
港商場百萬豪裝 料情人節吸金近億 (圖)
港改善旅業架構建議月底揭盅 (圖)
鐵道部長劉志軍涉違紀「落馬」 (圖)
北旱小麥價漲 波及穗民餐桌 (圖)
長珠三角用工荒嚴重 (圖)
雲南4.4級地震 近2萬人受災
內地甲流病毒未變異 不會大爆發 (圖)
台島節後物價喊漲 可樂泡麵帶頭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