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男相親多公僕 擇偶首重識粵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相親會的參與者通過遊戲增進了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除了港女北上外,不少港男亦喜歡北上擇偶。世紀佳緣負責人羅女士表示,一般報名參加相親會的港男,多為公務員,年齡大多在30至40歲之間,他們最注重能否與內地的另一半更好地溝通,因此對學歷、年齡往往不會有特別要求,反而希望對方會講粵語,能夠更好地交流。

 多位業內人士均表示,港人在內地相親仍有一定的優勢。在涉及兩地的相親會上,不少主辦方都會推出以港人為亮點的遊戲環節,搞活現場氣氛。

何先生:望找到另一半

 世紀佳緣之前舉辦的一次相親會上,除了設有一些讓單身男女自由交流,遊戲互動的環節之外,主辦方就專門安排「找出你身邊的港澳同胞」的遊戲環節,讓港澳人士有更多展示自我的機會。最早被找出來的港人何先生表示,一年前,自己隻身到深圳工作,在深圳朋友不多,故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認識更多的朋友,最好是能夠找到另一半。

盧先生:最重要合眼緣

 下班後專門從香港趕來的盧先生坦言,交友擇偶主要是合眼緣和投緣,而前提就是可以用白話交流。在香港從事教育工作的吳先生則表示,很多朋友的太太都是內地人,現在深港交流越來越方便密切,所以也不介意找一個「內地老婆」,最重要還是合眼緣。

 除了專門針對深港兩地人士舉辦的相親會,不少內地相親會也出現港人的身影。世紀佳緣羅女士表示,每次活動都起碼有數十港人參與,當中「港女」居多,這些「港女」一般年齡集中在30至40歲,經常來往深港,對內地生活環境很熟悉。而這些人們口中的「剩女」在選擇內地伴侶時,往往會更多地考慮到對方的內涵修養、經濟收入狀況以及年齡等。

相關新聞
埃及法老垮台 中東數強權自危 (圖)
多國呼籲埃及 和平過渡政權 (圖)
穆巴拉克出爾反爾 軍方逼宮趕下台 (圖)
瑞士凍結資產 穆巴拉克料流亡海外 (圖)
美中東佈局或一鋪清袋 (圖)
埃及局勢稍緩 股匯升油金跌 (圖)
1個月2次斷軌 港鐵質量惹質疑 (圖)
路軌使用4年即開裂 物料疑有問題 (圖)
港陰盛陽衰惡化 「三高女」北上擇偶 (圖)
港男相親多公僕 擇偶首重識粵語 (圖)
港商場百萬豪裝 料情人節吸金近億 (圖)
港改善旅業架構建議月底揭盅 (圖)
鐵道部長劉志軍涉違紀「落馬」 (圖)
北旱小麥價漲 波及穗民餐桌 (圖)
長珠三角用工荒嚴重 (圖)
雲南4.4級地震 近2萬人受災
內地甲流病毒未變異 不會大爆發 (圖)
台島節後物價喊漲 可樂泡麵帶頭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