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鐵道部長劉志軍涉違紀「落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志軍(右)因涉嫌嚴重違紀而被中央免去其黨組書記職務。圖為劉志軍在慰問築路工人。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理 北京報道)據新華社消息,中組部有關負責人在此間證實,現年58歲的鐵道部部長、黨組書記劉志軍因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中央已決定免去其黨組書記職務。與此同時,中央已任命盛光祖為鐵道部黨組書記。知情人士稱,劉志軍案與高鐵設備供貨商丁書苗被查案有關。

 公開資料顯示,劉志軍,男,1953年生,湖北鄂州人。曾任瀋陽鐵路局局長,後調北京出任鐵道部總調度長、副部長,2003年3月在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被任命為鐵道部部長。2008年進行新一輪機構改革時,鐵道部繼續保留,劉志軍亦獲得留任。

春節期間仍巡視高鐵

 劉志軍是在春節之後突遭中央免職的。內地媒體報道稱,劉志軍2011年整個春節期間都在「春運一線檢查指導工作」。本報記者查閱相關報道後發現,從1月30日至2月8日(農曆臘月廿七至正月初六),劉志軍曾先後赴長吉城際高鐵、包西鐵路、太中銀鐵路、鄭西高鐵、海南東環高鐵、成灌鐵路、達成鐵路、達萬鐵路、宜萬鐵路、廣珠城際高鐵、武廣高鐵、武九鐵路、昌九高鐵、京九鐵路,行程7,000餘公里。

其弟數罪齊發判處死緩

 資料顯示,劉志軍在鐵道系統工作逾40年,19歲到武漢鐵路分局,從養路工幹起,直至團委書記,二十世紀八十年代先後被選拔到華東、西南交通大學培訓3年。隨後,劉志軍又輾轉鄭州、廣州、瀋陽鐵路局任職,1994年在瀋鐵局長任上調到鐵道部,歷任鐵道部運輸總調度長、鐵道部副部長、部長。

 原武漢鐵路分局副局長劉志詳是劉志軍的弟弟,曾因故意傷害罪、貪污罪、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於2006年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財產人民幣100萬元。

盛光祖接任黨組書記

 中央新任命的鐵道部黨組書記盛光祖與鐵道系統頗有淵源。公開資料顯示,盛光組曾先後任上海鐵路局南京分局、杭州分局分局長兼黨委書記,濟南鐵路局局長、黨委書記,1994年任鐵道部黨組成員、總經濟師,1996年任鐵道部政治部主任、黨組成員兼直屬機關黨委書記(副部長級),1999年任鐵道部副部長、黨組成員,2000年任海關總署副署長、黨組成員,2002年任海關總署黨組副書記、副署長,2007年任海關總署黨組書記、副署長(正部長級),2008年3月任海關總署署長、黨組書記。

相關新聞
埃及法老垮台 中東數強權自危 (圖)
多國呼籲埃及 和平過渡政權 (圖)
穆巴拉克出爾反爾 軍方逼宮趕下台 (圖)
瑞士凍結資產 穆巴拉克料流亡海外 (圖)
美中東佈局或一鋪清袋 (圖)
埃及局勢稍緩 股匯升油金跌 (圖)
1個月2次斷軌 港鐵質量惹質疑 (圖)
路軌使用4年即開裂 物料疑有問題 (圖)
港陰盛陽衰惡化 「三高女」北上擇偶 (圖)
港男相親多公僕 擇偶首重識粵語 (圖)
港商場百萬豪裝 料情人節吸金近億 (圖)
港改善旅業架構建議月底揭盅 (圖)
鐵道部長劉志軍涉違紀「落馬」 (圖)
北旱小麥價漲 波及穗民餐桌 (圖)
長珠三角用工荒嚴重 (圖)
雲南4.4級地震 近2萬人受災
內地甲流病毒未變異 不會大爆發 (圖)
台島節後物價喊漲 可樂泡麵帶頭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