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物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現實中的愛情不需要考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兩人婚後首次出遊便是北京。

文匯報:阿達一直在影視圈裡工作,有沒有想過不找這個圈子裡的人?換句話說,你之前對另一半有無預設的條件?秀慧,你對他的工作會不會曾有過顧慮?

阿達(黃洋達):當然我現在已經做出選擇了,但之前我其實沒有所謂,你沒遇到人,你怎麼能決定這個人是怎樣,會有種「通殺犯」的味道。我從沒有什麼預設條件。結婚對我來說是一件大家開心的事情。我不覺得結了婚的夫妻比沒結婚的情侶關係更加牢固,或者一對情侶不結婚就表示階段還不成熟。結婚是一個儀式或者程序,對不同的人來講有不同的意義。有的人覺得有一紙承諾才是真正的承諾,有的人覺得是一個交代,有的人覺得人生必須有的階段。但對於我們來說,結婚就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秀慧(陳秀慧):我從沒有擔心他接觸些什麼人,因為我自己工作也是接觸很多人的(大笑)。反而我媽會擔心,《我愛香港》在電視做宣傳,有時他會出現在鏡頭裡,我媽就成日問我他是不是總見到很多靚女。他就答,其實落了妝她們也不是很靚,是打燈效果來的。

文匯報:阿達因為工作關係,去內地公幹的機會很多,也會接觸那邊的女孩子,你怎麼看內地女孩和香港女孩的區別?

阿達:我老婆當然最好(全場笑)。香港人喜歡分大陸女仔怎樣,香港女仔怎樣。其實,大陸女仔這4個字太廣泛了。我只能就我所工作的影視圈而言,比起香港人來,內地女孩事業心很強,很進取,很agreesive,也很會配合環境而做一些遷就。但我的印象是片面的。

文匯報:阿達寫過那麼多愛情影視劇本,你自己怎麼看影視劇的愛情和現實中的愛情?

阿達:戲劇中的愛情是要令觀眾感動,不是為了讓身邊人感動。舉個例子,比如你的愛人需要眼膜,然後你把你的眼膜捐出來,觀眾看了會很感動,但這件事要是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就一點都不感動。

我時常覺得,現實中的愛情不需要考驗,不是說經不起考驗,而是我們追求的不是那一剎那的感動,為什麼要無端端的去考驗愛情呢?當然,實際發生了又是另外一回事。愛情是兩個人的事情,不需要通過什麼磨難呈現給別人看,最好是沒有這些考驗。沒有這些考驗,不代表這段情不深。

秀慧:我也想起一個例子,我們以前也有想是不是去其他地方發展,不過要去的話,也是兩人一起。有的人可能會覺得,只要兩人心在一起才是最重要,便各自去追求事業。但我們會想,如果在一起能開心,為什麼不把它放在第一位去考慮呢?

阿達:看過韓國人畫的一個繪本,就講為什麼現在很多韓國女仔拍不到拖,因為她們要影視劇裡那種驚天動地的愛情,但真正的愛情是不需要驚天動地的。況且,影視劇不會處理生活中的細節,但是現實生活是沒有快進的。

相關新聞
黃洋達 陳秀慧 影視編劇現實中的愛情 (2011-02-17) (圖)
現實中的愛情不需要考驗 (2011-02-17) (圖)
人物簡介: (2011-02-17) (圖)
張經緯 尋找影院新陣地 (2011-02-17) (圖)
微語錄 (2011-02-17)
彭英倫 掀起華人街舞潮 (2011-02-10) (圖)
簡永楨 旅行為人生補遺憾 (2011-02-10) (圖)
微語錄 (2011-02-10)
吉他手 黃展鵬 Flamenco改變人生 (2011-01-27) (圖)
微語錄 (2011-01-27)
楊紅衛 風箏家族的女掌門人 (2011-01-27) (圖)
林笑岏 姻緣是概率問題 (2011-01-20) (圖)
Masuda Kanae 從太空找靈感 (2011-01-20) (圖)
微語錄 (2011-01-20)
林日曦 陳強 阿BU 偽文化雜誌的城市「黑」語錄 (2011-01-13) (圖)
「黑句」例句: (2011-01-13)
對話《黑紙》三人: (2011-01-13)
許茗 頂級服裝設計師的低調奢華 (2011-01-13) (圖)
微語錄 (2011-01-13)
春樹(作家): (2011-01-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物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