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讚財爺做好事 派「救命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0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曾俊華歷史性地宣布派錢,既贏得市民掌聲,也引起部分政黨的懷疑,指他可能是多次被要求「派錢」而不耐煩,於是「發晦氣」大派特派。民建聯主席譚耀宗相信,曾俊華是在掌握民間脈搏後,決定從善如流,絕非為求息事寧人而「發晦氣」派錢。有市民亦大讚財爺是次做了好事,派的是「救命錢」。

譚耀宗稱派錢僅從善如流

 在昨日電台的「烽煙」節目上,譚耀宗讚揚財爺是次大幅修訂預算案,回應了民意,並提醒特區政府日後在制定重要敏感政策並拍板前,應與議員商討及交流,避免造成民意反彈。

 不過,反對派就大呷乾醋。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在同一節目上,聲稱財爺未有約見反對派是「不想節外生枝」,並稱財爺的理念及預算案的制訂方法「完全過時」,並未解決樓價高企以至教育環保等問題,故該黨會對預算案投反對票及繼續周日的遊行。

 譚耀宗回應說,各個政黨有不同考慮及處事方式,而是次會面是由建制派議員主動向曾俊華提出的:「他(曾俊華)見不見其他人與否與我無關,只是建制派議員有見財政預算案公布後,民意出現嚴重反響,經商討後決定立即相約曾俊華會晤,集中向他交代民情。」

新來港人士指生活困苦

 在節目上,一家三口月入7,000元的李先生坦言,早前流感肆虐,自己患病月餘,需要周圍「撲水」救命,故財爺派的是「救命錢」,決定將錢儲起應急。他更感謝財爺今次派錢助民紓困做好事,期望特區政府今後繼續「門常開」。

 不過,陳先生則擔心政府此例一開,日後倘有盈餘就一定要「派錢」,故他寧支持原本的預算案:「派又鬧唔派又鬧,香港幾時變到咁?財爺在經濟低迷都有大搞基建,維持香港穩定,我覺得他已經做得好好。」有居港6年的新來港人士質疑,新措施將會刺激通脹,生怕跌出受惠網,生活更見困苦,呼籲政府盡快公布措施詳情。

 另外,就民主黨、教協等周日發起的遊行,已確定的主題為「反對預算案」。

 教協會長馮煒華昨日被問及何以不以「紫荊花革命」為主題時說聲稱,所謂的「紫荊花革命」,是教育界立法會議員張文光早前在與記者傾談時產生的「誤會」。

相關新聞
政商帶頭顯愛心 捐6千助弱老 (圖)
市民讚財爺做好事 派「救命錢」
「大社會」團結 顯香港力量
劉兆佳:財案新修訂穩定社會 (圖)
商界支持退稅派糖措施
假派錢通告 手機網絡流傳 (圖)
彭清華:文明社會不容襲擊特首 (圖)
煲呔保安明顯加強
范太籲同聲譴責暴力行為
工總促依法懲處施暴者 (圖)
珠三角5萬港長者盼轉帳派錢
新民黨倡新來港者派三千 (圖)
劉慧卿促財爺詳釋新方案
深圳犯罪團伙高息集資騙港長者3700萬 (圖)
內地被騙個案 退休人士高危
「開發橡膠園」騙案 曾呃15老人40萬
破網購老千局 警拘12人最細14歲 (圖)
救生員工傷半癱 索2800萬庭外和解 (圖)
坪洲鄉會副主席涉誤導廉署受審
未有共識:政黨發展未成熟 特首背景修訂否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