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范太籲同聲譴責暴力行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0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兩會報道組記者 郭曉樂 北京報道)曾蔭權日前被社民連示威者公然襲擊而受傷,社會輿論譁然。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表示,挑釁及有意的衝撞並非正確表達意見方式;同時,香港是國際城市,應講道理說服其他人,不應不講道理地使用武力。她擔心此現象一直蔓延下去,將會破壞香港繁榮安定,影響香港每一個人的利益,故呼籲有同感者「站出來」,表達大家的意見。

 范徐麗泰昨日首度開腔回應曾蔭權被示威者襲擊的事件。她表示,肢體碰撞的現象是「不可以鼓勵」的,而類似行為也是不可以接受的,尤其特首是一個公眾人物,需要履行公職,如果因這樣被衝擊,「我覺得這不是市民表達意見的正當方式」。

 她強調,香港是國際城市,當中一個核心價值是文明、講理由的社會,「大家只要講理由,理由正確的自然多人支持你」,香港在法律面前是人人平等,無論是特首,還是一般市民,均受到法律保障,不能夠因對方是屬於某個位置而容忍與接受程度特別高,否則就會影響香港作為文明城市的聲譽。

 范太擔心,倘同類事件繼續出現,會對社會帶來一股壞風氣,故呼籲任何香港市民倘與她有同樣感受,應該站出來表達︰「如果與我的感受一樣,大家都站出來講,因為香港是文明社會,要繼續這個文明,怎可以因為這些衝動、偏激的行為而被破壞?」

蔣麗芸:有計劃襲擊不能接受

 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副主席蔣麗芸亦認為,市民有意見,不應以襲擊這種野蠻的方式表達︰「當然,我們需求證這次碰撞是有心還是無意,如證明屬無意,就應當小心處理;但如證明的確是事先計劃好的行為,就絕對不能接受。」

 全國政協委員、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亦指出,衝撞特首是嚴重事件,必須嚴厲處理。

相關新聞
政商帶頭顯愛心 捐6千助弱老 (圖)
市民讚財爺做好事 派「救命錢」
「大社會」團結 顯香港力量
劉兆佳:財案新修訂穩定社會 (圖)
商界支持退稅派糖措施
假派錢通告 手機網絡流傳 (圖)
彭清華:文明社會不容襲擊特首 (圖)
煲呔保安明顯加強
范太籲同聲譴責暴力行為
工總促依法懲處施暴者 (圖)
珠三角5萬港長者盼轉帳派錢
新民黨倡新來港者派三千 (圖)
劉慧卿促財爺詳釋新方案
深圳犯罪團伙高息集資騙港長者3700萬 (圖)
內地被騙個案 退休人士高危
「開發橡膠園」騙案 曾呃15老人40萬
破網購老千局 警拘12人最細14歲 (圖)
救生員工傷半癱 索2800萬庭外和解 (圖)
坪洲鄉會副主席涉誤導廉署受審
未有共識:政黨發展未成熟 特首背景修訂否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