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社會」團結 顯香港力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04]     我要評論

 曾俊華宣布向每名成年香港永久居民派錢6,000元的決定,令全城響起一片叫好之聲,但亦有人擔心受惠市民會做「大花筒」,結果派錢未能達紓困目的,反而會推高通脹壓力。不過,事實證明擔憂應該是過慮,皆因不少香港人已表明會將6,000元全數捐出,以幫助有需要人士,此舉不僅凸顯了香港關愛之城的力量,亦彰顯出大社會的團結精神,和應了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推動的「關愛精神」,更回應了財爺在網誌及預算案中推動「大社會」發展的籲請。

團體籲有能力市民捐款

 「6,000元應怎麼花?」在香港社會引發了熱烈討論,基層家庭固然欣喜若狂,紛紛表示會儲起現金留作應急,也有中產人士笑言歡迎財爺還富於民,自己可選擇「食餐好」,或「去次短旅行」,更多社會志願團體及民間機構紛紛發起「奉獻運動」,呼籲有能力的市民捐出6,000元。

  捐款行動一呼百應,除了工商界人士熱烈表態力撐「奉獻」外,很多中產專業人士亦選擇與基層市民共富,支持捐獻運動,希望以個人行動匯聚成強大的集體力量,身體力行「施比受更有福」的價值觀。

 有政界中人笑言,部分人本還擔心市民一面倒「花盡」6,000元,但一看奉獻運動響應者眾,就知無謂擔心:「財爺之前經常說要利用社會資本,共同解決社會問題,又說要發揮『大社會』的作用,現在這個『大社會』正正在默默發功,透過呼籲市民捐獻,把亂花錢而推高通脹的危險性降至最低。」

實踐「施比受更有福」觀念

 他續說,香港人愛心爆棚,這由歷來任何地方一發生天災人禍,香港人第一時間大破慳囊、踴躍捐助,已得到驗證,這次的捐獻行動亦正再次充分體現香港人的可愛之處:「令錢用得其所,可以幫到人,比自己一時的享受更加重要,更有意義。香港人,係得匯!」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政商帶頭顯愛心 捐6千助弱老 (圖)
市民讚財爺做好事 派「救命錢」
「大社會」團結 顯香港力量
劉兆佳:財案新修訂穩定社會 (圖)
商界支持退稅派糖措施
假派錢通告 手機網絡流傳 (圖)
彭清華:文明社會不容襲擊特首 (圖)
煲呔保安明顯加強
范太籲同聲譴責暴力行為
工總促依法懲處施暴者 (圖)
珠三角5萬港長者盼轉帳派錢
新民黨倡新來港者派三千 (圖)
劉慧卿促財爺詳釋新方案
深圳犯罪團伙高息集資騙港長者3700萬 (圖)
內地被騙個案 退休人士高危
「開發橡膠園」騙案 曾呃15老人40萬
破網購老千局 警拘12人最細14歲 (圖)
救生員工傷半癱 索2800萬庭外和解 (圖)
坪洲鄉會副主席涉誤導廉署受審
未有共識:政黨發展未成熟 特首背景修訂否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