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假派錢通告 手機網絡流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張以「共享繁榮回饋市民抗通脹金」為題的通告,在手機網絡及網上討論區廣泛流傳。

 財爺建議向每名年滿18歲的香港永久居民派發6,000元,但「派錢」方案尚未出爐,有網民就惡作劇。昨日,在手機網絡廣泛流傳一張虛假的派錢安排通告,聲稱合資格人士可到民政事務總署指定網頁或康文署屬下場地登記,而該6,000元則會於今年8月發放。財政司司長辦公室發言人澄清,該通告內容並非事實,並批評有人擾亂視聽。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已表示會跟進事件。

聲稱到民政署網頁登記

 全港市民均期待當局訂定派發6,000元的具體安排,有網民昨日自製一張以「共享繁榮回饋市民抗通脹金」為題的通告,並旋即在手機網絡及網上討論區廣泛流傳。

 該假通告聲稱,凡持有香港身份證人士須於4月1日至6月30日期間,在民政事務署網頁登入指定網址申報,或於康文署轄下康體場地及辦事處填表申請。而在核實身份後,當局會於8月中根據申報者資料發放現金。

 眾多接獲該假通告的市民昨日致電政府查詢,財政司司長辦公室發言人在澄清時強調,當局仍在研究有關「派錢」的具體措施,目前未有任何正式公布,該假通告是在擾亂視聽。

 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則回應指,警方已得悉事件,並會深入了解及採取適當的跟進行動,又呼籲市民若在網上見到可疑信息可以報警。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政商帶頭顯愛心 捐6千助弱老 (圖)
市民讚財爺做好事 派「救命錢」
「大社會」團結 顯香港力量
劉兆佳:財案新修訂穩定社會 (圖)
商界支持退稅派糖措施
假派錢通告 手機網絡流傳 (圖)
彭清華:文明社會不容襲擊特首 (圖)
煲呔保安明顯加強
范太籲同聲譴責暴力行為
工總促依法懲處施暴者 (圖)
珠三角5萬港長者盼轉帳派錢
新民黨倡新來港者派三千 (圖)
劉慧卿促財爺詳釋新方案
深圳犯罪團伙高息集資騙港長者3700萬 (圖)
內地被騙個案 退休人士高危
「開發橡膠園」騙案 曾呃15老人40萬
破網購老千局 警拘12人最細14歲 (圖)
救生員工傷半癱 索2800萬庭外和解 (圖)
坪洲鄉會副主席涉誤導廉署受審
未有共識:政黨發展未成熟 特首背景修訂否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