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總促依法懲處施暴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出席人口政策檢討地區人士諮詢會。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各界團體紛紛發表聲明,齊聲譴責社民連示威者暴力襲擊特首暴行,強調文明社會絕不能容忍及姑息暴力之舉,應依法追究責任,予以懲處。

 香港工業總會主席孫啟烈在昨日發表的聲明中強調,香港市民一向崇尚和平、包容、理性,以建設性討論來處理不同意見和主張,相信香港社會普遍對近日在議會和公眾地方發生的激烈示威抗議活動表示反感,而這次部分示威者的不文明行為,嚴重影響香港的聲譽,也傳給年輕一代錯誤的訊息,以為有不滿便可以訴諸暴力,故強烈譴責有關示威者。

 他並希望當局正視這不正之風,尤其要對襲擊公職人員的行為依法嚴正處理,不能姑息;當局應採取有效措施,遏止暴力文化在社會蔓延。

道聯冀執法部門制止歪風

 香港道教聯合會亦在報章刊登聲明,強調香港是個法治社會,任何人行使公民權利都必須依法進行。對於某些人蓄意挑起事端,暴力襲擊特首的行為,道教會表示極其不滿,希望執法部門設法立即制止此類歪風,以免敗壞社會風氣,影響社會穩定與和諧。

相關新聞
政商帶頭顯愛心 捐6千助弱老 (圖)
市民讚財爺做好事 派「救命錢」
「大社會」團結 顯香港力量
劉兆佳:財案新修訂穩定社會 (圖)
商界支持退稅派糖措施
假派錢通告 手機網絡流傳 (圖)
彭清華:文明社會不容襲擊特首 (圖)
煲呔保安明顯加強
范太籲同聲譴責暴力行為
工總促依法懲處施暴者 (圖)
珠三角5萬港長者盼轉帳派錢
新民黨倡新來港者派三千 (圖)
劉慧卿促財爺詳釋新方案
深圳犯罪團伙高息集資騙港長者3700萬 (圖)
內地被騙個案 退休人士高危
「開發橡膠園」騙案 曾呃15老人40萬
破網購老千局 警拘12人最細14歲 (圖)
救生員工傷半癱 索2800萬庭外和解 (圖)
坪洲鄉會副主席涉誤導廉署受審
未有共識:政黨發展未成熟 特首背景修訂否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