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珠三角5萬港長者盼轉帳派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0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鄭海龍,實習記者 熊麗芳 深圳報道)港府公布,持有永久居民身份證的18歲以上港人將獲發6,000港元現金。雖然詳情未公布,但目前在珠三角居住20萬至30萬港人都會受益;在珠三角的港人中,4萬至5萬名選擇回鄉長居的香港長者,在內地高通脹壓力之下更倍感欣慰。在消息公布後僅2日,有20位香港長者向工聯會深圳辦事處致電查詢相關問題,他們期望能以轉帳方式早日獲得這一「紅包」。

長者行動不便 返港成本高

 工聯會深圳辦事處助理主任潘志輝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表示,特區政府決定「派糖」,相信在珠三角居住的港人亦會受益,尤其是4萬至5萬名香港長者,他們中許多人目前因內地通脹高企和港幣貶值而生活困難,這6,000元對於他們十分重要。

 不過,有長者則擔憂因自己不在香港居住,可能領不到這6,000港元。他認為,澳門「派錢」時,非居住在澳門的居民,只要符合資格都可以領取澳門政府派發的「紅包」,故相信居住在珠三角的香港長者,只要仍然是香港永久居民,應同樣可以領取。

 目前,工聯會正向財政司辦公室求證有關的派發條件和方式,以及預計派發的時間。潘志輝說,很多在內地居住的香港長者,如果不是在珠三角範圍,要往返香港領取現金就得耗費200多元,而且很多長者行動不便,故要求他們返港才可申領並不適當,工聯會期望特區政府可以通過帳戶轉款,向這批長者「派錢」。

紅包足夠深圳半年生活費

 居住在深圳的香港長者劉鴻文表示,港府這一派糖舉措令他十分欣慰,也感謝當局的善舉。他坦言,自己目前和太太居住在深圳的親戚家中,以前的積蓄消耗殆盡,是次每人可獲6,000港元,即共1.2萬港元,已經等於他們半年的生活費用,可以大大緩解他們的經濟壓力,尤其是目前內地通脹壓力巨大,物價飛漲。他期望能早日領到這一「紅包」,以解生活的燃眉之急。

相關新聞
政商帶頭顯愛心 捐6千助弱老 (圖)
市民讚財爺做好事 派「救命錢」
「大社會」團結 顯香港力量
劉兆佳:財案新修訂穩定社會 (圖)
商界支持退稅派糖措施
假派錢通告 手機網絡流傳 (圖)
彭清華:文明社會不容襲擊特首 (圖)
煲呔保安明顯加強
范太籲同聲譴責暴力行為
工總促依法懲處施暴者 (圖)
珠三角5萬港長者盼轉帳派錢
新民黨倡新來港者派三千 (圖)
劉慧卿促財爺詳釋新方案
深圳犯罪團伙高息集資騙港長者3700萬 (圖)
內地被騙個案 退休人士高危
「開發橡膠園」騙案 曾呃15老人40萬
破網購老千局 警拘12人最細14歲 (圖)
救生員工傷半癱 索2800萬庭外和解 (圖)
坪洲鄉會副主席涉誤導廉署受審
未有共識:政黨發展未成熟 特首背景修訂否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