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停牌毒漢飆車 與警追逐15公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涉瘋狂駕駛男子駕平治跑車撞欄才停下,警員在現場調查。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一名男子涉嫌停牌期間駕車,昨凌晨在大埔吐露港公路近廣福h遇上巡警截查時,疑作賊心虛加速逃走,警車啣尾窮追,雙方追逐15公里,至大圍紅梅谷路時,男子所駕平治跑車終失控撞欄被截停,警員在車上搜出小量「冰毒」,男子因涉瘋狂駕駛、停牌期間駕駛和藏毒等4宗罪被拘捕。

 被捕男子鍾×成(36歲),涉嫌瘋狂駕駛、在取消駕駛資格期間駕駛、在沒有第三者保險下駕駛和藏毒共4宗罪,被帶署通宵扣查。

警車響警號截查拒停車

 事發昨凌晨零時許,有交通警員駕警車在大埔吐露港公路近廣福h巡邏時,發現一輛往九龍方向行駛的平治跑車,在路面左穿右插,且行車搖擺不定,警車於是響起警號示意對方停車受查。惟有人不但沒有依從指示停車,反而加速行駛,警員馬上驅車尾隨窮追。

 雙方在路面高速飛馳追逐,平治跑車沿吐露港公路馳至獅子山隧道公路,疑有人恐在獅子山隧道收費亭被截停,中途突轉入紅梅谷路落斜駛往大圍,但途至燒烤場對開,跑車疑因高速失控,撞毀路旁數米長鐵欄停下,司機欲棄車逃走,但尾隨警車經已趕至,警員迅即將可疑司機截獲。

車廂搜出值千元疑「冰」毒

 警員其後在車廂內搜出約值1千元懷疑「冰」毒,兼揭發司機已遭停牌,於是將他拘捕,疑人聲稱頭痛不適,獲安排送往威爾斯醫院檢驗,之後才帶署扣查,案件交由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第6隊跟進。

 根據現行法例,「瘋狂駕駛」是指駕駛時作出故意不當或疏忽,導致任何人受傷,是交通事故中最嚴重罪名,最高刑罰可被判入獄2年,並留刑事案底。

 警方考慮控告司機「瘋狂駕駛」時,會視乎其事發時駕駛狀態、有否釀成人命及財物損失等來界定。一般因非法賽車、故意不當或疏忽引致他人傷亡,均可視為「瘋狂駕駛」,交由刑事偵緝探員調查。

相關新聞
核危機波及香港 日式食肆料掀倒閉潮 (圖)
憂學搶鹽造市 財爺誓保市場穩
業主瘋狂加租 打沉3000食肆 (圖)
加價難「維皮」 陰招劏員工 (圖)
最低工資多項定義待決 (圖)
港17歲青年駕大膽車險害死5友 (圖)
停牌毒漢飆車 與警追逐15公里 (圖)
8旬翁碌落電梯 「打保齡」撞跌5人
異母姊弟爭執 姐姐跌傷報警
夜歸青遭2漢毆劫iPhone
套房塌天花石屎 女租客「中頭獎」 (圖)
人質慘劇死因研訊 港首以敘事式裁決
英婦南丫島遇害 侄女伴屍5日 (圖)
準新郎無錢擺酒 自編自導刀劫案
破局新思:譚Sir教吸立會票 籲拉議員入行會
指點江山:重振公權力 落實中央囑托和要求
目標相同:論民記與港府交情 朋友以上未及兄弟
杜鵑花開 (圖)
陣容鼎盛:新民黨顧問團再添「6星」
切勿走雞:辛亥革命百周年展 曾德成推介珍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