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婦南丫島遇害 侄女伴屍5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遇害英籍婦的遺體舁送殮房。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南丫島失蹤英國女遊客被殺藏屍梳化案,被捕的馬爾代夫籍無業男子仍然扣查,消息稱,被捕疑兇為女死者侄女的前夫,早前因有暴力傾向導致婚姻破裂,但侄女仍不時受人滋擾索錢,初步懷疑有人到侄女住所向女死者索錢不遂,憤而將其殺害,並藏屍梳化內,侄女偕年幼女兒伴屍5日,至屍臭傳出始揭發駭人命案。被捕男子料稍後將落案控以有關罪名。

疑兇徒索錢不遂殺人

 遇害英籍女遊客Janet Gilson、64歲,頭部有硬物重擊傷痕,死因仍待剖驗確定。至於被捕的29歲男子為馬爾代夫籍,是死者侄女Julia的前夫。現場消息稱,Julia數年前來港從事金融工作,認識疑兇後結婚同居於南丫島,並育有現年4歲女兒,但有人終日游手好閒,長期靠妻子工作賺錢過活,且有暴力傾向,終導致婚姻破裂,預計下月才正式辦妥離婚手續,分居期間Julia偕女兒以月租7千餘元搬住大園村兇案現場居住,並聘有一名菲傭。

命案前2周 村民見來纏擾

 據悉,夫婦分居後,有人仍不時到Julia家中索錢及滋擾,曾因而鬧上法庭,前夫遭頒下禁制令,禁止其滋擾Julia母女。命案發生前約2星期,村民曾目睹有人又到來纏擾Julia而驚動警方,村民見有警員喝罵:「又係你攪麻煩!」並以膠索帶將該人制服押走。

 女死者Janet是於本月6日從英國來港,並到南丫島大園村探望親如女兒的Julia,惟於本月15日離奇失蹤,警方曾大舉搜索,但一直未見Janet影蹤,經調查後已感有人可能涉案,但苦無實據。

 至前日下午4時許,侄女客廳梳化內傳出異味,始揭發Janet藏屍梳化內。相信有人知道命案揭發後,疑畏罪乘船逃離南丫島,但警方早已鎖定疑人,立即派水警在中環港外線碼頭外將渡輪截停登船,但有人一度反抗,警員要出動盾牌警棍才將其制服拘捕,押返現場助查。

相關新聞
核危機波及香港 日式食肆料掀倒閉潮 (圖)
憂學搶鹽造市 財爺誓保市場穩
業主瘋狂加租 打沉3000食肆 (圖)
加價難「維皮」 陰招劏員工 (圖)
最低工資多項定義待決 (圖)
港17歲青年駕大膽車險害死5友 (圖)
停牌毒漢飆車 與警追逐15公里 (圖)
8旬翁碌落電梯 「打保齡」撞跌5人
異母姊弟爭執 姐姐跌傷報警
夜歸青遭2漢毆劫iPhone
套房塌天花石屎 女租客「中頭獎」 (圖)
人質慘劇死因研訊 港首以敘事式裁決
英婦南丫島遇害 侄女伴屍5日 (圖)
準新郎無錢擺酒 自編自導刀劫案
破局新思:譚Sir教吸立會票 籲拉議員入行會
指點江山:重振公權力 落實中央囑托和要求
目標相同:論民記與港府交情 朋友以上未及兄弟
杜鵑花開 (圖)
陣容鼎盛:新民黨顧問團再添「6星」
切勿走雞:辛亥革命百周年展 曾德成推介珍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