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目標相同:論民記與港府交情 朋友以上未及兄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21]     我要評論

 財爺曾俊華曾於民建聯07年的黨慶上形容,「民建聯是特區政府的親密戰友」,而隨著這位「親密戰友」近年對政府工作的要求一直不斷提升,令人懷疑雙方會否「此情不再」。民建聯主席譚耀宗(譚Sir)就笑說,他們還未找到一個適合的人性化形容詞,來形容民建聯與政府現在的關係,「用『兄弟』親得滯,『朋友』又疏得滯」,但強調民建聯和政府有一個共同目標,就是在「一國兩制」下發展好香港,而民建聯會協助政府改善施政。

續對施政「是其是,非其非」

 在昨日電台節目訪問中,主持人扭盡六壬,望譚Sir對民建聯及特區政府的關係「重新定位」。譚Sir在回應時強調,民建聯始終堅持對特區政府的施政「是其是,非其非」:「做得好的會肯定和支持,做得不好亦一定會給意見。」

 就像新年度財政預算案最初公布時,香港社會批評不斷,促使民建聯及各建制派政黨和政團要求當局根據民意作出包括退稅等修訂,有官員就向傳媒「訴苦」,稱各政黨事先並沒有提出退稅等要求,譚Sir坦言,預算案於去年底開始諮詢,而「民建聯在11月時也不知道政府會有700多億盈餘」,故當時提出的建議都以針對改善基層市民生活為出發點,「但後來許多事情變化了,政府亦應有所變化」,尤其權力一直在政府部門手中,「現在才來互相指責、推卸責任是沒有意思的」。

 另外,被問及來屆區議會和立會選舉的部署,譚Sir強調,民建聯會積極爭取參與區議會和立法會選舉,其中備受注目的「超級區議員」議席,則會視乎今年區議會選舉的結果再決定派何人出選。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核危機波及香港 日式食肆料掀倒閉潮 (圖)
憂學搶鹽造市 財爺誓保市場穩
業主瘋狂加租 打沉3000食肆 (圖)
加價難「維皮」 陰招劏員工 (圖)
最低工資多項定義待決 (圖)
港17歲青年駕大膽車險害死5友 (圖)
停牌毒漢飆車 與警追逐15公里 (圖)
8旬翁碌落電梯 「打保齡」撞跌5人
異母姊弟爭執 姐姐跌傷報警
夜歸青遭2漢毆劫iPhone
套房塌天花石屎 女租客「中頭獎」 (圖)
人質慘劇死因研訊 港首以敘事式裁決
英婦南丫島遇害 侄女伴屍5日 (圖)
準新郎無錢擺酒 自編自導刀劫案
破局新思:譚Sir教吸立會票 籲拉議員入行會
指點江山:重振公權力 落實中央囑托和要求
目標相同:論民記與港府交情 朋友以上未及兄弟
杜鵑花開 (圖)
陣容鼎盛:新民黨顧問團再添「6星」
切勿走雞:辛亥革命百周年展 曾德成推介珍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