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辛亥革命百周年電影《夜,明》 孫中山鮮為人知的革命愛情故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趙文瑄和吳越在片中譜出一段革命情感。

 即將於本月24日在影藝戲院獨家上映的愛國電影《夜,明》,由香港導演趙崇基執導,王建成監製,趙文瑄、吳越、李心潔等演員主演。故事講述1910年,孫中山(趙文瑄 飾)9次發動起義均失敗後,被清朝以70萬襾白銀懸賞通緝。為了籌措下次起義的資金,他坐上開往馬來西亞的郵輪,展開流亡檳城的生活,而19歲起就跟隨他的紅顏知己陳粹芬(吳越 飾)亦尾隨而至,連當地富家千金徐丹蓉(李心潔 飾)即使已有未婚夫,也忍不住芳心暗許。

 該片結合驚險與愛情兩大元素,絕不予人沉悶之感,而港影迷觀賞此片時,更添一份親切感,因陳粹芬原來是香港人,祖籍福建廈門同安,1873年出生於屯門,家中排行老四,故被稱為陳四姑,她原名香菱,又名瑞芬。1891年,孫中山正在香港西醫書院讀書,經陳少白介紹而認識了年僅19歲的陳粹芬。他倆初次相見,即暢談推翻滿清,陳粹芬對孫中山十分敬佩,覺得他是個傑出的領袖人物,從此立志追隨。不久,他們在屯門附近的紅樓租屋而居,策劃反清工作。18年來她一直不求回報地照顧孫中山,甚至在孫中山當上總統後又默默離開,表現出真愛的偉大。

檳城實地取景

 今年適逢辛亥革命百周年,亦是孫中山召開檳城會議的百周年紀念,《夜,明》作為愛國電影特別具有意義。為了完整重現孫中山在檳城的生活,該片所有場景都赴檳城實地取景,包括孫中山首次踏上檳城的瑞天咸碼頭、擁有當地最雄偉的大街的海墘地帶、具有百年歷史的蘇家貨庫位等。片中亦拍攝了打銅街、龍山堂邱氏宗祠、檳城娘惹博物館、檳城市政廳大廈、檳城市政府別墅、檳榔嶼潮洲會館等充滿歷史價值的當地名勝,影迷觀賞該片,更可以趁機體驗馬來西亞的風土人情。■文:Mana

相關新聞
第五屆亞洲電影大獎 河正宇爆冷擊敗周潤發稱帝 徐帆封后 (圖)
第五屆亞洲電影大獎
主演兩片同上影視展 楊冪沒壓力 裙子太沉重 (圖)
樂小姐稱見過潘霜霜林峰拒答是否遭迫婚 (圖)
偉仔劉嘉玲牽手走紅氈神采飛揚發哥扶夫人等取「二把掌」 (圖)
柏原送驚喜 周慧敏喊不停 (圖)
天災雖然痛苦恐怖鄭秀文看到人性光輝 (圖)
「演協」開會商議賑災活動 (圖)
蔡依林六月舞動香港20秒極速換衫不容有失 (圖)
香港國際影視展開鑼亞視傾巢推介新節目 (圖)
「哈利仔」致力慈善榮獲英雄獎 (圖)
《哈比人》新西蘭正式開機 小Justin音樂片北美賣贏MJ (圖)
辛亥革命百周年電影《夜,明》 孫中山鮮為人知的革命愛情故事 (圖)
首張專輯面世 CNBlue爆陳年叛逆史
黑客瞄準奧斯卡得獎者 妮坦莉寶雯成新目標
尹恩惠裸背誘惑
娛聞雜碎
大S汪小菲追求溫馨婚禮避開傳媒 (圖)
阿姐令家英哥減少北上工作 (圖)
鍾麗緹視三個寶貝女為生命中最大的鑽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