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紀爭產」擾攘百日峰迴路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2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紹基)自去年11月份起,賭王何鴻燊開始將旗下財產進行重組,初時基本上是二、三、四房都有份,相安無事,但到今年1月份,卻突然峰迴路轉,家族成員差點兒要對簿公堂,最後在市傳有中央等「外力」介入調停下,才令這場一觸即發的「世紀爭產案」平息。賭王經此一役,相信今次的資產分配,已獲得各家族成員首肯,始終家和萬事興。

二房成信德大股東

 賭王先是在去年11月29日,把信德(0242)2.5億股轉讓給二房等人持有的興利嘉地產,令二房成為持股達18.4%之單一最大股東;及後,賭王又在去年12月份將其持有的7%澳博(0880)股份轉讓給四房梁安琪,令其持股量升至7.69%。

 自何鴻燊將信德股份轉給興利嘉地產後,二房已成為信德的大股東。現時興利嘉分別由何鴻燊和Ranillo共同持有,Ranillo的股份則由賭王與二房太太藍瓊纓所生的5名子女何超瓊、何超鳳、何超蕸、何超儀及何猷龍各持股20%。除了信德外,藍瓊瓔所生的兒子何猷龍為新濠主席兼行政總裁,並持有公司58.62%股權,而其姐何超瓊除了管理信德外,本身也是澳門美高梅金殿董事總經理,曾計劃透過美高梅(MGM)將澳門合營公司分拆來港上市。

 四房方面,梁安琪本身已經是澳博執行董事,在早前獲何鴻燊轉讓股權後,持股量7.63%。三太陳婉珍平日較為低調,卻在這次財產重組中,獲得8.91%澳博股權。

何鴻燊曾稱「被騎劫」

 好戲由年初開始上演,高潮迭起,今年1月,控制澳娛股權的公司Lanceford股權突然變動,大部分股權轉到三太陳婉珍和二房多名子女何超瓊、何猷龍等名下。後來何鴻燊指股權轉讓未獲其同意,形容「被騎劫」;1月27日由律師高國駿入稟法院,控告8名何氏家族成員,包括二太藍瓊纓、三太陳婉珍、二房5名子女何超瓊、何超鳳、何超蕸、何超儀、何猷龍及Lanceford董事禤永明,未經其同意下「搶」家產。

輪流「發功」撤控

 其後二房、三房輪流「發功」,何鴻燊2月初一度撤銷控罪,但其後又指何超瓊、何超鳳不合作,並於2月17日再入稟控告何超瓊、何超鳳、二房持有的公司Ranillo Investment、三房持有的公司Action Winner及Lanceford 3間公司,違反於1月27日就轉移Lanceford股份的口頭協議,為保障何鴻燊的權益,禁止他們轉移及影響何鴻燊旗下持有包括信德船務等6間公司的股份,及要求他們歸還Lanceford股權,並就違反口頭協議作出賠償,直至3月10日,市傳有中央等「外力」介入調停下,家族正式和解,何鴻燊亦撤銷控告。

相關新聞
港發黃色外遊警示
港鐵6月加價2.3% 勢掀加風 (圖)
海陸空交通齊加價 (圖)
離島6航線加價一成
九巴申加8.6%暫未獲批 (圖)
港鐵、巴士「可加可減」方程式的異同 (圖)
學者指港鐵機制實為「有加無減」
港鐵新價預測 (圖)
澳娛股權重分配 「分燊家」終落槌 (圖)
「世紀爭產」擾攘百日峰迴路轉
港府商討用銀行網派發6000元 (圖)
分身家之前及之後 (圖)
下載兒童鹹相 15歲學生被捕 (圖)
孌童癖遍全球無藥醫 (圖)
深圳破6非法證券行涉8000萬拘10人
深搜獲6公斤毒品 4港人1台漢落網
訛稱迷路暰竣O 女助護判社服令
蔣麗莉律師爆料 控方疑瞞證人涉藏毒 (圖)
廚師放工遭的士撞死 (圖)
先發制人:議事規則研阻搞事 主席可搶先趕議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