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蔣麗莉律師爆料 控方疑瞞證人涉藏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蔣麗莉(左)被控案件有驚人發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太平洋興業(現稱「新時代能源」)前主席蔣麗莉涉串謀詐騙認股權案,日前被裁定表證成立。但辯方昨日突向法庭呈上來歷不明的警方內部檔案,爆出案中重要特赦證人葉玉珍與丈夫曾涉藏毒被捕,惟控方隱瞞,加上藏毒案遲遲未上庭,辯方懷疑廉署是否向警方施壓對2名證人作出包庇,質疑背後有不可告人交易,事件對本案不公平,要求警方介入調查,更不排除會到警署報案。由於辯方作出投訴,控方需時處理,案件押後至今早再審理。

呈3份警方內部檔案 揭證人涉案

 被告蔣麗莉、次被告胡思聖及第三被告包國平,被控串謀詐騙及作出虛假陳述等5項罪名於區院受審,控方舉證完畢,辯方案情尚未展開。次被告胡思聖的代表大律師艾勤賢,昨突呈上3份警方內部檔案文件,分別顯示本案重要特赦證人葉玉珍(蔣麗莉前秘書)及其丈夫,分別於2008年7月及5月,因涉嫌藏毒被捕,其中葉被指在身上藏有17.29克懷疑毒品。另於2009年9月,葉被襲擊及被偷手袋,後來警方發現其手袋內藏有懷疑毒品。

 艾勤賢透露,呈堂的警方檔案文件是次被告胡思聖交給他的,胡於前日早上突然在辦公室檯上發現其中一份文件,同日晚,一不知名男子再將其餘2份文件交給胡,但胡對有關文件來歷一無所知。

疑廉署向警施壓 或利益輸送

 有關文件顯示葉跟丈夫曾涉藏毒被捕,艾指控方一直沒有披露。艾勤賢質疑控方刻意隱瞞,誠信成疑。有消息指,葉因藏毒被捕帶返上水警署時,有黎姓廉署人員到警署表示葉是廉署的重要證人,之後藏毒案不了了之。艾指廉署人員到警署的做法極不尋常,思疑廉署曾向警方施壓,令葉和丈夫的藏毒事件未被起訴,甚或背後有利益輸送。

 艾續指,葉於去年底出庭作供時,堅稱未曾因毒品案被捕,其誠信備受質疑,事件直接影響本案能否有公平審訊,他促請警方介入調查,交代藏毒案內情,及解釋為何不作起訴,此案才能繼續。

 主控官回應指,控方查詢警方檔案後,初步證實葉玉珍確沒有案底或被捕紀錄,但仍需時間調查事件底蘊,查核文件真偽,及文件上的葉玉珍跟本案證人是否同一人。至於有黎姓廉署人員到上水警署一事,並沒有證據證明,而本案的案件主管為賴捷,並非姓黎。

相關新聞
港發黃色外遊警示
港鐵6月加價2.3% 勢掀加風 (圖)
海陸空交通齊加價 (圖)
離島6航線加價一成
九巴申加8.6%暫未獲批 (圖)
港鐵、巴士「可加可減」方程式的異同 (圖)
學者指港鐵機制實為「有加無減」
港鐵新價預測 (圖)
澳娛股權重分配 「分燊家」終落槌 (圖)
「世紀爭產」擾攘百日峰迴路轉
港府商討用銀行網派發6000元 (圖)
分身家之前及之後 (圖)
下載兒童鹹相 15歲學生被捕 (圖)
孌童癖遍全球無藥醫 (圖)
深圳破6非法證券行涉8000萬拘10人
深搜獲6公斤毒品 4港人1台漢落網
訛稱迷路暰竣O 女助護判社服令
蔣麗莉律師爆料 控方疑瞞證人涉藏毒 (圖)
廚師放工遭的士撞死 (圖)
先發制人:議事規則研阻搞事 主席可搶先趕議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