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孌童癖遍全球無藥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在被捕16男女孌童疑犯家中搜出載有大量兒童淫照及影片的電腦。香港文匯報記者溫瑞麟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孌童癖患者其實遍布全球各地,歐洲及多國警方剛於日前合力搗破一個歷來最龐大的網上孌童集團,成員多達7萬人,在英、美、意大利、加拿大、泰國和新西蘭等地拘捕184人,包括警員、教師、甚至童軍領袖等,並救出逾230名兒童。

集團成員7萬 網上交流心得

 該集團透過網上論壇讓孌童癖者交流心得,很多會員透過網站,以電郵等方式交換孌童照片及影片。

 有精神科醫生指出,孌童癖屬於一種衝動控制障礙症,暫無藥可治,須靠心理輔導和行為治療,亦不能百分百根治。建議患者應避免從事容易接觸兒童的工作,如老師和游泳教練等。

 而在本港,過去亦有不少人被揭發有孌童癖,其中不乏教育界人士,有個案中的中學男教師,對校內年幼女學生存有性幻想,更在網上誘騙至少9名少女當模特兒,拍下逾千張色情照及非禮其中4人,最後被判囚。

 而為遏止有關罪行,立法會去年通過一項沒有約束力的動議,要求政府一年內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盡快設立與兒童有關工作的性罪行紀錄查核機制,以防有孌童癖性罪犯透過工作接觸再侵犯兒童。

相關新聞
港發黃色外遊警示
港鐵6月加價2.3% 勢掀加風 (圖)
海陸空交通齊加價 (圖)
離島6航線加價一成
九巴申加8.6%暫未獲批 (圖)
港鐵、巴士「可加可減」方程式的異同 (圖)
學者指港鐵機制實為「有加無減」
港鐵新價預測 (圖)
澳娛股權重分配 「分燊家」終落槌 (圖)
「世紀爭產」擾攘百日峰迴路轉
港府商討用銀行網派發6000元 (圖)
分身家之前及之後 (圖)
下載兒童鹹相 15歲學生被捕 (圖)
孌童癖遍全球無藥醫 (圖)
深圳破6非法證券行涉8000萬拘10人
深搜獲6公斤毒品 4港人1台漢落網
訛稱迷路暰竣O 女助護判社服令
蔣麗莉律師爆料 控方疑瞞證人涉藏毒 (圖)
廚師放工遭的士撞死 (圖)
先發制人:議事規則研阻搞事 主席可搶先趕議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