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下載兒童鹹相 15歲學生被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科技罪案組警司招秀美(右二)展示被警方拘捕16男女的18部電腦中發現的大量兒童淫照及影片。香港文匯報記者溫瑞麟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溫瑞麟)香港警方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等海外執法機關提供情報調查後,昨晨動員多個警區人員,進行一項代號「尖端」行動,打擊與兒童色情物品有關的活動,搜查12個地點,共拘捕16名疑有孌童癖好男女,包括一名15歲學生,檢獲4千多張兒童淫照及6百齣兒童色情電影。根據《防止兒童色情物品條例》,藏有兒童色情照不論多少,均屬犯法。

檢18電腦及iPad 查有否轉發

 被捕16人包括13男3女,年齡由15至52歲,其中年僅15歲被捕者為一名學生,各人同獲准保釋候查,需於4月再向警方報到。行動中,警方共檢獲18部電腦,包括桌上電腦、手提電腦及蘋果iPad等,將交由電腦法理鑑證人員,檢查有否涉及將兒童色情物品轉發。

 商業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警司招秀美表示,警方早前接獲美國國土安全部及其他海外執法機關提供有關曾下載兒童色情物品的情報,商罪科科技罪案組經4個月深入調查後,昨晨動員包括港島總區、東九龍總區、新界北及新界南總區人員展開聯合行動,兵分多路,搜查12個目標地點,共拘捕13男3女,在檢獲的18部電腦內,發現共載有4,000幀兒童色情照片及600多齣兒童色情影片。

海外網站下載 不涉港網站

 警方相信,被捕者從海外色情網站下載有關物品,再儲存入個人電腦,但當中不涉及有組織罪案,亦非用作發放和商業用途。行動中檢獲的兒童色情照片和影片,主要涉及海外的兒童和海外網站,並不涉及本港的兒童及本地網站。

 招秀美警司表示,其中1名被捕者為年僅15歲的學生,相信他疑出於好奇而下載兒童色情物品,她藉此提醒家長應給子女灌輸正確的性知識。

管有未滿16歲色情品可囚8年

 《防止兒童色情物品條例》在2003年12月19日生效,旨在保護兒童免被利用進行各種形式的色情活動。任何印刷、製作、複製、進口、出口、發布、管有和宣傳未滿16歲人士的色情物品,都屬犯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8年及罰款200萬元。

相關新聞
港發黃色外遊警示
港鐵6月加價2.3% 勢掀加風 (圖)
海陸空交通齊加價 (圖)
離島6航線加價一成
九巴申加8.6%暫未獲批 (圖)
港鐵、巴士「可加可減」方程式的異同 (圖)
學者指港鐵機制實為「有加無減」
港鐵新價預測 (圖)
澳娛股權重分配 「分燊家」終落槌 (圖)
「世紀爭產」擾攘百日峰迴路轉
港府商討用銀行網派發6000元 (圖)
分身家之前及之後 (圖)
下載兒童鹹相 15歲學生被捕 (圖)
孌童癖遍全球無藥醫 (圖)
深圳破6非法證券行涉8000萬拘10人
深搜獲6公斤毒品 4港人1台漢落網
訛稱迷路暰竣O 女助護判社服令
蔣麗莉律師爆料 控方疑瞞證人涉藏毒 (圖)
廚師放工遭的士撞死 (圖)
先發制人:議事規則研阻搞事 主席可搶先趕議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