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本兩旅客身帶核輻射進入中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一存 北京報道)日本核輻射已殺到中國!中國國家質檢總局昨日(25日)在北京發佈消息稱,無錫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在對日本東京至無錫一架航班進行核輻射監測時,發現兩名日籍旅客核輻射放射性異常,而廈門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在對一艘曾停靠日本東京港的入境船舶登輪實施檢驗檢疫時,亦發現其放射性異常。據悉,目前相關部門正對此做進一步處理。此外,一艘報稱疑受輻射污染、來自日本橫濱的貨船昨日凌晨抵港,卸貨後於當天下午已離開香港。

 國家質檢總局昨日表示,3月23日,無錫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在對日本東京至無錫ZH9056次航班進行核輻射監測時,發現兩名日本籍旅客核輻射放射性異常。經定位定量監測,兩名旅客的檢測結果嚴重超標。無錫出入境檢驗檢疫局隨即通報當地環保、衛生等部門。

專家:日客輻射不危害他人

 當晚21點15分,兩名旅客被送至江蘇省指定核與輻射污染及醫學處理定點單位的蘇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進行輻射損傷診療,並對衣服及攜帶物進行相應處理。專家認為,這兩名旅客對其他人沒有輻射危害。經詢問,兩名旅客在日本分別居住在長野縣及埼玉縣,在地震發生後均未離開過本縣。其中,長野縣距離福島縣350公里,埼玉縣距離福島縣200公里。

 當日,國家質檢總局還發佈消息稱,3月22日,該局所屬廈門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在對「MOL PRESENCE」號入境船舶登輪實施檢驗檢疫時,發現其放射性異常。在地方政府的牽頭組織下,廈門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正配合有關部門對該輪做進一步處理。

 據悉,該輪隸屬日本商船三井公司(MOL),自美國奧克蘭出發,3月17日停靠東京港,當日下午離開東京港前往廈門,21日晚抵達廈門港,22日凌晨靠泊廈門海滄國際貨櫃碼頭。

再有一中國公民證實遇難

 此外,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昨日在其網站發佈消息說,經日本宮城縣警方確認,日本宮城縣牡鹿郡女川町一名中國公民在日本東北大地震引發的海嘯中不幸遇難。這是在日本大地震第二名中國公民遇難。

相關新聞
日本兩旅客身帶核輻射進入中國 (圖)
福島核電疑3號堆芯穿漏 積水輻射超萬倍 (圖)
港商廈租金超貴 嚇走基金公司 (圖)
北帝街福榮街重建 首推「樓換樓」 (圖)
緬甸地震75死 雲南6000人受災 (圖)
日本內傷沉重 捕漁汽車旅遊諸業待舉 (圖)
審計署查出18擴內需項目騙中央投資1.39億 (圖)
內地查出瘦肉精3窩點 (圖)
四大航運機構落滬 上海航運中心能級提升 (圖)
內地85城響應「地球熄燈一小時」 (圖)
離島渡輪加價 梅窩線假日快船40.8元 (圖)
李嘉誠基金再助內地兔唇童 (圖)
溫總:官員須報本人收入及投資情況 (圖)
港警增反恐人手保護基建設施 (圖)
李華明公然助未及格龕場招客 (圖)
美林董事被殺案 其妻被判囚終身 (圖)
港賣家炒ipad2水貨狂賺近萬元 (圖)
10萬美國學生來華交流計劃啟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