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0萬美國學生來華交流計劃啟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芝加哥市市長理查德.戴利和浙江民企萬向集團董事局主席魯冠球昨日在杭州簽約。中新社

 據中新社25日電  美國芝加哥市市長理查德.戴利和浙江民企萬向集團董事局主席魯冠球25日在杭州簽約,約定芝加哥市公立學校每年暑期選派一批中學生來華作短期學習交流,萬向率先響應這個計劃。

浙江民企率先響應

 據悉,萬向集團將以旗下杭州萬向職業技術學院為平台建立相應基地。除為這些學生提供資金支持、安排食宿外,還將選派優秀教師成立專門的項目協調小組,並組織他們參加一系列參觀、交流和研討活動。

 「芝加哥是全美最歡迎中國人的城市,公立學校的中文教育項目也是北美最大的。」戴利告訴記者,該市將綜合考量學生的中文水平、對中文的興趣程度及中文學業成績,決定他們能否來到杭州交流。「我個人還將發起另一項目,使中國學生能到芝加哥來學習交流。雙方互派的人數將持平。」

 這位執掌芝加哥長達22年的市長說:「22年來,我以及芝加哥市民最感榮幸的一天,就是胡錦濤主席前來訪問的那天。如果用兩個字概括中美兩國的關係,那就是友誼。『十萬美國學生在中國』計劃代表著兩國元首的美好願景。」

胡總今年訪美商定計劃

 魯冠球說:「可以想像,幾年之後,這十萬年輕人在美國講中國故事,在中國講美國故事。這對中美兩國人民友誼的加深、文化的融合,尤其是經濟的發展將是持續的推動力量。」

 據悉,「十萬美國學生在中國」計劃可追溯到2009年11月,奧巴馬訪華時提出,美國計劃在未來4年內派遣10萬名美國學生到中國學習交流。2011年1月,胡錦濤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期間雙方商定啟動此項計劃。

相關新聞
日本兩旅客身帶核輻射進入中國 (圖)
福島核電疑3號堆芯穿漏 積水輻射超萬倍 (圖)
港商廈租金超貴 嚇走基金公司 (圖)
北帝街福榮街重建 首推「樓換樓」 (圖)
緬甸地震75死 雲南6000人受災 (圖)
日本內傷沉重 捕漁汽車旅遊諸業待舉 (圖)
審計署查出18擴內需項目騙中央投資1.39億 (圖)
內地查出瘦肉精3窩點 (圖)
四大航運機構落滬 上海航運中心能級提升 (圖)
內地85城響應「地球熄燈一小時」 (圖)
離島渡輪加價 梅窩線假日快船40.8元 (圖)
李嘉誠基金再助內地兔唇童 (圖)
溫總:官員須報本人收入及投資情況 (圖)
港警增反恐人手保護基建設施 (圖)
李華明公然助未及格龕場招客 (圖)
美林董事被殺案 其妻被判囚終身 (圖)
港賣家炒ipad2水貨狂賺近萬元 (圖)
10萬美國學生來華交流計劃啟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