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溫總:官員須報本人收入及投資情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溫家寶強調,官員必須如實報告本人收入、投資等情況。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電視台報道,國務院昨日(25日)召開第4次廉政工作會議,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會上發表講話時強調,領導幹部必須如實報告本人收入、投資等情況。

設定招投標「高壓線」

 會議由副總理李克強主持會議,中央紀委書記賀國強出席會議。溫家寶指出,腐敗現象在一些領域仍呈易發多發之勢,反腐倡廉形勢依然嚴峻,任務十分艱巨。今年要重點抓好三方面工作。

 首先,認真治理領導幹部以權謀私和瀆職侵權問題。一要著力解決招投標方面的突出問題。政府機關幹部、領導幹部家屬及其身邊工作人員、國有企業、國有金融機構、高等院校負責人不許以任何形式干預、操縱招投標活動。這要作為一條「高壓線」,誰碰就依法處理誰。加快建立統一規範的招投標有形市場。加強招投標活動和標後監督管理。對借用資質投標和出借資質收取費用、違法違規轉包分包等問題進行專項治理;二要依法治理土地和房屋徵收徵用中侵害群眾權益問題;三要深化行政體制改革,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管理創新。進一步減少一些政府部門過於集中的權力,加強對「一把手」權力行使的監督制約。

 第二,切實加強領導幹部廉潔自律。一是認真落實領導幹部個人事項報告制度。領導幹部必須按要求如實報告本人收入、住房、投資、配偶子女從業等事項和配偶子女移居國外境外的情況;二是堅決整治收送禮金問題;三是加強國有企業負責人廉潔自律。

進一步削減「三公」支出

 第三,堅決遏制奢侈浪費和形式主義。一是繼續嚴格控制和壓縮行政經費。今年各級財政預算安排的「三公」支出要進一步削減;二是進一步減少會議和文件。政府領導原則上不參加部門會議。要大力減少發文數量。今後凡是不涉密的文件,都要通過政府門戶網站公開發佈,不再另行發文;三是繼續深化行政經費管理改革。全面推進國庫集中收付制度和「公務卡」改革;四是大力推進財政預算決算公開。各級政府財政總預算和總決算、部門預算和決算,以及政府性基金、國有資本經營等預算和決算,都要向社會公開。

相關新聞
日本兩旅客身帶核輻射進入中國 (圖)
福島核電疑3號堆芯穿漏 積水輻射超萬倍 (圖)
港商廈租金超貴 嚇走基金公司 (圖)
北帝街福榮街重建 首推「樓換樓」 (圖)
緬甸地震75死 雲南6000人受災 (圖)
日本內傷沉重 捕漁汽車旅遊諸業待舉 (圖)
審計署查出18擴內需項目騙中央投資1.39億 (圖)
內地查出瘦肉精3窩點 (圖)
四大航運機構落滬 上海航運中心能級提升 (圖)
內地85城響應「地球熄燈一小時」 (圖)
離島渡輪加價 梅窩線假日快船40.8元 (圖)
李嘉誠基金再助內地兔唇童 (圖)
溫總:官員須報本人收入及投資情況 (圖)
港警增反恐人手保護基建設施 (圖)
李華明公然助未及格龕場招客 (圖)
美林董事被殺案 其妻被判囚終身 (圖)
港賣家炒ipad2水貨狂賺近萬元 (圖)
10萬美國學生來華交流計劃啟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