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查出瘦肉精3窩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河南肇事「瘦肉精」來源基本查明。圖為河南沁陽一家養豬場人員正在對豬舍進行清潔消毒。新華社

 綜合中新社及中通社報道 河南「瘦肉精」事件所涉案件的調查取得重要突破,截至目前,肇事「瘦肉精」來源基本查明,並已發現3個「瘦肉精」製造窩點。

 國務院專門就「瘦肉精」事件成立的聯合工作組25日通報說,已基本查清河南「瘦肉精」事件中違禁「瘦肉精」的使用來源情況。截至24日,已發現3個自2007年以來一直製造「瘦肉精」的窩點,下一步將繼續嚴查違禁「瘦肉精」的來源、銷售和使用情況,從源頭打擊違法行為。

68人涉瘦肉精事件

 根據通報,截至24日,「瘦肉精」事件中被河南省有關部門控制、刑拘、立案偵查的人員已達68人,其中「瘦肉精」銷售人員26人,使用養殖戶33人,生豬經紀人7人,企業採購人員2人。

 聯合工作組負責人劉佩智表示,目前,河南全省的「瘦肉精」抽檢排查工作已基本結束,未來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還將就「瘦肉精」問題開展全國性的專項打擊活動,確保食品安全。

 劉佩智說,除依法徹底打擊違法製造、銷售、使用「瘦肉精」、處理相關涉案人員外,調查組還將嚴肅追究事件中公職人員的失職、瀆職行為,並將盡快完善全程監控的食品質量安全監管機制,嚴防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雙匯董事長首回應

  在這宗「瘦肉精」事件中,一直未曾露面的該集團創始人兼董事長萬隆23日在「雙匯集團落實兩個聲明、確保食品安全全國視頻會議」上首度公開回應相關事宜。他表示,針對「瘦肉精」抽樣檢測存在的風險,公司決定不惜成本,對生豬屠宰實施「瘦肉精」在線逐頭檢測,確保生豬100%全檢,為廣大客戶提供安全放心產品。

用瘦肉精可判死刑

 另據新華網報道,非法生產、銷售、使用「瘦肉精」的,根據《刑法》規定,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銷售金額50%以上2倍以下罰金;致人死亡或者對人體健康造成特別嚴重危害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相關新聞
日本兩旅客身帶核輻射進入中國 (圖)
福島核電疑3號堆芯穿漏 積水輻射超萬倍 (圖)
港商廈租金超貴 嚇走基金公司 (圖)
北帝街福榮街重建 首推「樓換樓」 (圖)
緬甸地震75死 雲南6000人受災 (圖)
日本內傷沉重 捕漁汽車旅遊諸業待舉 (圖)
審計署查出18擴內需項目騙中央投資1.39億 (圖)
內地查出瘦肉精3窩點 (圖)
四大航運機構落滬 上海航運中心能級提升 (圖)
內地85城響應「地球熄燈一小時」 (圖)
離島渡輪加價 梅窩線假日快船40.8元 (圖)
李嘉誠基金再助內地兔唇童 (圖)
溫總:官員須報本人收入及投資情況 (圖)
港警增反恐人手保護基建設施 (圖)
李華明公然助未及格龕場招客 (圖)
美林董事被殺案 其妻被判囚終身 (圖)
港賣家炒ipad2水貨狂賺近萬元 (圖)
10萬美國學生來華交流計劃啟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