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警增反恐人手保護基建設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警務處處長曾偉雄昨在北京拜訪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光亞。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凡 鄭治祖)特區警務處處長曾偉雄自今年1月上任後首次訪京。他在北京與傳媒聚會時表示,全球恐怖活動猖獗,香港警方已經向特區政府申請增聘人手,新增40名反恐特勤隊人員,並成立常設的、由約60人組成的「基礎設施安保協調中心」,與香港各大型基礎設施,包括地標性建築、機場、公共運輸系統、電力設施等的管理公司建立溝通機制,及評估各建設的遇襲風險後提出改善建議,確保「關鍵地方有關鍵的預防及應對措施」,又預計中心可於今年下半年開始運作。

 曾偉雄昨日繼續在北京的訪問行程,包括禮節性拜訪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向對方介紹香港的警務工作及治安等情況(見另稿)。

曾偉雄訪京拜訪王光亞

 曾偉雄在與傳媒茶敘時表示,香港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但全球反恐形勢日益嚴峻,香港作為一個國際性城市,對反恐工作不能鬆懈。

 他說,特區政府過去只會針對特別事件,例如美國的「911」或08年北京奧運等加強反恐工作,但隨著國際形勢急劇變化,香港有必要居安思危,從防範、保護、準備、反應4方面著手,完善相應措施,並將反恐工作變成常設的工作。

警務處申請特勤隊加40人

 為此,警務處已向特區政府申請增聘100人,包括成立約60人的基礎設施安保中心,主要負責與重要建築物、領事館、銀行、水電煤及大型運輸項目的負責人聯繫,主動替有關設施評核保安措施是否存在漏洞或容易被攻擊的弱點,隨後會給予改善建議,要求有關的管理公司跟進,同時亦會提供相關訓練等支援,另外約40人則會加入反恐特勤隊,令隊員增至141人。

 警務處刑事及保安處處長盧偉聰補充說,除香港各地標性建築、機場、公共運輸系統、電力設施等大型基礎設施外,特區政府部門、銀行和電訊體系等亦在重點保障範圍之內。

相關新聞
日本兩旅客身帶核輻射進入中國 (圖)
福島核電疑3號堆芯穿漏 積水輻射超萬倍 (圖)
港商廈租金超貴 嚇走基金公司 (圖)
北帝街福榮街重建 首推「樓換樓」 (圖)
緬甸地震75死 雲南6000人受災 (圖)
日本內傷沉重 捕漁汽車旅遊諸業待舉 (圖)
審計署查出18擴內需項目騙中央投資1.39億 (圖)
內地查出瘦肉精3窩點 (圖)
四大航運機構落滬 上海航運中心能級提升 (圖)
內地85城響應「地球熄燈一小時」 (圖)
離島渡輪加價 梅窩線假日快船40.8元 (圖)
李嘉誠基金再助內地兔唇童 (圖)
溫總:官員須報本人收入及投資情況 (圖)
港警增反恐人手保護基建設施 (圖)
李華明公然助未及格龕場招客 (圖)
美林董事被殺案 其妻被判囚終身 (圖)
港賣家炒ipad2水貨狂賺近萬元 (圖)
10萬美國學生來華交流計劃啟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