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林董事被殺案 其妻被判囚終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Nancy Kissel謀殺任職美林證券高層的丈夫簡崇諾。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美林證券集團前亞太區常務董事簡崇諾(Robert Kissel)2003年在陽明山莊被殺案,本在高院被裁定謀殺罪成的妻子Nancy Kissel早前上訴得直,獲終審法院撤回定罪,將案發還高院重審。案件在高院經重審47天後,陪審團日前退庭商議未有結果,至昨午才一致裁定被告謀殺罪名成立,依例判處終身監禁。被告親母及繼父在庭外認為審訊公平,但不明陪審團為何得出罪成結果,指可能是出於文化差異。

陪審團一致裁定被告罪成

 再一次被裁定殺夫罪成的41歲被告Nancy Ann Kissel,昨聞判後表現平靜。由7女2男組成的陪審團經過2天1夜退庭商議,昨一致裁定被告謀殺罪成。法官麥機智為答謝陪審團連日的努力,下令給予雙倍的資助金。辯方希望法庭考慮醫療報告指被告於案發時受抑鬱症影響。但麥官指法庭別無選擇,只能依例判處被告終身監禁。

 再度目睹女兒被判囚終身,被告的親母與繼父在庭外均表示「審訊是公平的」,但其母指案件只是一宗家庭糾紛,卻演變成謀殺案,令她「摸不著頭腦」,對於是否會上訴,她認為現時醫治女兒精神及身體的毛病才是最緊要。被告的繼父也對裁決結果表示驚訝,認為可能是出於文化差異。

毒奶昔行兇 案件轟動一時

 案件發生於2003年11月2日,被告在陽明山莊將預先向醫生取得的4種安眠藥,混入奶昔予丈夫簡崇諾(40歲)飲用,再以金屬擺設襲擊丈夫的頭部致死。事後將死者屍體以地氈包裹,安排寓所內的職員將之運往屋苑的儲物室內。事後死者的同事見死者未有上班而報警,警方上門調查後將被告拘捕。案件轟動一時,曾於美國被改篇成小說及電視劇。

相關新聞
日本兩旅客身帶核輻射進入中國 (圖)
福島核電疑3號堆芯穿漏 積水輻射超萬倍 (圖)
港商廈租金超貴 嚇走基金公司 (圖)
北帝街福榮街重建 首推「樓換樓」 (圖)
緬甸地震75死 雲南6000人受災 (圖)
日本內傷沉重 捕漁汽車旅遊諸業待舉 (圖)
審計署查出18擴內需項目騙中央投資1.39億 (圖)
內地查出瘦肉精3窩點 (圖)
四大航運機構落滬 上海航運中心能級提升 (圖)
內地85城響應「地球熄燈一小時」 (圖)
離島渡輪加價 梅窩線假日快船40.8元 (圖)
李嘉誠基金再助內地兔唇童 (圖)
溫總:官員須報本人收入及投資情況 (圖)
港警增反恐人手保護基建設施 (圖)
李華明公然助未及格龕場招客 (圖)
美林董事被殺案 其妻被判囚終身 (圖)
港賣家炒ipad2水貨狂賺近萬元 (圖)
10萬美國學生來華交流計劃啟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