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企年內可用人民幣直接投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人民幣FDI(境外企業使用人民幣進行境內投資)試點政策有望於年內推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理 北京報道)央行貨幣政策二司司長李波在北京「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論壇」上透露,央行正在會同商務部、國家外匯管理局研究和制定人民幣FDI(境外企業使用人民幣進行境內投資)試點政策,並有望於年內推出。

 李波表示,現時企業對人民幣FDI的需求十分強烈,人民幣FDI試點政策大致框架已形成,但需在銀行和企業間形成共識,將政策上報相關部門批覆後再發佈,他說,「如果快的話,能在今後一兩個季度發佈。」

首季利用外資增近3成

 李波表示,在試點政策推出之前,央行會選擇符合宏觀調控政策和產業政策的項目進行人民幣FDI個案試點。

 商務部19日公佈的數據顯示,2011年3月實際外商直接投資(FDI)為125.2億美元,同比增長32.9%。前三季度,實際FDI為303.4億美元,同比增長29.4%。

相關新聞
加價3.6% 九巴捱轟 (圖)
陰謀論:美債前景降為壓美元 (圖)
希債危機加劇 歐元跌幅5個月最大 (圖)
周小川:中國外儲3萬億超合理水平 (圖)
外企年內可用人民幣直接投資 (圖)
「放生」村屋僭建 屋署地政署不給力 (圖)
殲20戰機再次完成試飛 (圖)
內地重點工程 違規用地嚴重 (圖)
東涌擬填海160公頃建新市鎮 (圖)
網民批公民黨利用阿婆癱基建
調查:7成人認同十二五挺港經濟 (圖)
民建聯新口號:做個「有承擔政黨」 (圖)
「棉紗大王」陳廷驊 妻突然協議離婚 (圖)
父公屋藏私煙被收樓 子覆核挑戰房委會 (圖)
深圳選拔幹部 全程差額遴選
海南今起免稅 商品平港一成 (圖)
全球最佳食肆 港4餐廳躋身百大
《白蛇傳》征服普立茲 華人首奪音樂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