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球最佳食肆 港4餐廳躋身百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0]     我要評論

 英國權威餐飲雜誌《餐廳》公布「聖沛黎洛全球百大最佳餐廳」,丹麥哥本哈根的Noma餐廳擊敗西班牙、意大利、英美等勁敵,蟬聯一哥地位。香港置地文華東方酒店的法式餐廳Amber甫上榜就登上第37位,亦成為首間打入50大的香港餐廳。其他上榜的香港餐廳包括Bo Innovation、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和Caprice,分別位列第64、72和76位。

創新北歐美食 丹麥餐廳衛冕

 「聖沛黎洛全球百大最佳餐廳」有飲食界奧斯卡的美譽,由837名廚師、餐廳東主和飲食家等評出,昨日在倫敦公布。名單前50位絕大部分都由歐洲餐廳佔據,亞洲區餐廳只有5間。獨佔鰲頭的Noma由名廚雷哲皮主理,以創新的北歐美食見稱,被評選委員會認為是全球美食「生力軍」的領袖。

 香港共有4間餐廳打入榜,位於置地文華東方酒店的Amber,由享負盛名的米芝連二星級Richard Ekkebus擔任行政總廚,提供現代法國菜式及美酒佳餚,無論用料、服務以至餐具均非常講究。

 Bo Innovation(廚魔)以古老食譜加入特別材料和烹調技巧,炮製出現代化的中國菜。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由法國名廚羅比雄開設,菜式鮮味精緻、份量十足。同樣主打法國菜的Caprice環境高雅舒適,更可觀賞維港景色。 ■路透社/《每日郵報》/美國有線新聞網絡/《餐廳》雜誌

相關新聞
加價3.6% 九巴捱轟 (圖)
陰謀論:美債前景降為壓美元 (圖)
希債危機加劇 歐元跌幅5個月最大 (圖)
周小川:中國外儲3萬億超合理水平 (圖)
外企年內可用人民幣直接投資 (圖)
「放生」村屋僭建 屋署地政署不給力 (圖)
殲20戰機再次完成試飛 (圖)
內地重點工程 違規用地嚴重 (圖)
東涌擬填海160公頃建新市鎮 (圖)
網民批公民黨利用阿婆癱基建
調查:7成人認同十二五挺港經濟 (圖)
民建聯新口號:做個「有承擔政黨」 (圖)
「棉紗大王」陳廷驊 妻突然協議離婚 (圖)
父公屋藏私煙被收樓 子覆核挑戰房委會 (圖)
深圳選拔幹部 全程差額遴選
海南今起免稅 商品平港一成 (圖)
全球最佳食肆 港4餐廳躋身百大
《白蛇傳》征服普立茲 華人首奪音樂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