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生活語絲:「女性」畫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1]     我要評論

吳康民

 收到三月份的北京《人民畫報》,驟然一看,以為是香港流行的時裝雜誌,怎麼在封面站立著穿著西洋晚禮服的四位美女?

 過去的《人民畫報》是多麼的一本正經,因為這是官方的重要對外宣傳喉舌。當然裡面還是可以看到不少經典的照片和內地建設成就的訊息。

 封面的四位美女是誰呢?她們都大名鼎鼎,港人絕不陌生。從左至右,她們是周迅、章子怡、宋祖英和范冰冰。封面介紹的詞語是:「巾幗大使、人性光芒、女性力量」,由於她們全有國際知名度,稱之為巾幗大使和女性力量,完全可以理解,但為什麼說是人性光芒呢?這就比較費解了。美麗的女性便有人性光芒?不是有許多其貌不揚的傷殘人士或者默默耕耘著的,在社會福利事業和體藝界發出光輝的女性麼?

 翻開內頁,又加上兩位。一位是以孔雀舞舞出精彩的楊麗萍,她的成名在二十五年前,多年來仍帶著散發少數民族濃郁的原生態氣息而舞滿全球,最近還獲得「影響世界華人大獎」的提名。

 另一位並不大知名的張梓琳,是最近五十七屆世界小姐總決賽中的冠軍,被稱內在美和外在美都壓倒群芳。

 在藝術女性之中,除了宋祖英之外,又有年幼失聰但因演出千手觀音成名的邰麗華,另一位是青年女歌唱家譚晶。

 還有的是少不了的體育健將郎平、鄧亞萍和郭晶晶,著名電視界主持、鳳凰衛視的陳魯豫、中央電視台的敬一丹。

 也有一些平凡而不知名的女性,也許這些才能顯出「人性光芒」。可惜她們埋沒在內頁,並沒有在封面上鬥艷奪麗。

 再往後便是不少女性企業家了,這些女性除了事業上的成就外,也有不少是事業成就與美貌俱備的,如趙力平、黃新新等等。

 由於這是婦女節出版的一期畫報,女性當頭,完全應該。

相關新聞
百家廊:探訪天地會發源地—高隱寺(上) (圖)
翠袖乾坤:核電始終是駭電
海闊天空:右手環保左手吃飯
琴台客聚:異地重逢
生活語絲:「女性」畫報
隨想國:紅樓夢非夢
獨家風景:不如,都來學習愛
海佩春 半世紀煉成 德國媳婦的中國見證 (圖)
微語錄
彭浩翔(導演):
馮小剛(導演):
李開復(前Google全球副總裁):
陳銳 愛住旅館的小提琴超新星 (圖)
北角 春秧街折射香港﹁族群社區﹂剪影 (圖)
鴨巴甸街 古董與鮮花之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