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前屋宇署長家漏水擾下層住客判罰1750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前屋宇署署長蔡宇略家中漏水遭票控被裁定罪名成立,罰款1,750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屋宇署前署長蔡宇略因家中漏水,影響樓下住戶而被票控不遵從《妨擾事故通知》一案,法庭昨指蔡因沒有在指定限期內做好防漏修補工程,裁定罪名成立,罰款1,750元。裁判官接納食環署的測試,認為漏水源頭來自蔡單位的工人廁所,又表示漏水事件確實令人困擾,惟他接納蔡曾有作出修補工程,並非沒有跟進,只是工程做得不足,故輕判他罰款。

辯稱滲水源頭來自樓上

 蔡宇略在裁決後向記者表示,與代表律師考慮法庭判辭後,才決定下一步行動。當傳媒問及他的訴訟費龐大,而罰款相對輕微是否值得時,蔡即時表示作為一個專業工程師,要有專業道德,要考慮應該如何做就該如何做。

 裁判官祁士偉裁決時指,根據蔡宇略早前表示,滲水源頭來自其樓上4樓A單位,因樓上裝修而導致其主人房大量滲水,但祈官認為此與蔡樓下2樓A的投訴廚房漏水位置不同,且沒有實質證據顯示,滲水源頭是蔡樓上的單位,加上蔡一直使用工人廁所期間,樓下單位亦一直有漏水,但於去年中,當蔡停用工人廁所及移除了坐廁後,其樓下滲水的情況便沒有發生。另外,有食環署及屋宇署的調查員曾到蔡家中工人廁所作蓄水測試,且顯示結果有滲水跡象,故祁官認為滲水源頭是來自被告家中的工人廁所,與蔡樓上單位裝修無關。

官指工人廁所滲漏主因

 祁官續指,雖然蔡有委託專家測試,試圖證明滲水來源不是來自其單位,但卻未能說服法庭。此外,蔡亦有作污水渠及牆邊的修葺工程,但仍未能改善樓下單位漏水的情況。而早前辯方所指,當局人員收集了2樓A測試滲漏的顏色水後,並沒有送去化驗所化驗,而影響測試結果,但祁官認為顏色水毋須送去化驗且不會影響結果,接受測試顯示滲水源頭來自蔡的家中,故裁定被告罪名成立。

 辯方求情時指,蔡不是故意違反上述控罪,且他亦曾有作出修葺工程修補,希望法庭輕判。

曾作修補工程官予輕判

 祁官認為漏水事件確實令人困擾,但他接納蔡因事件上有與食環署及屋宇署合作,亦曾有作出修補工程,並非沒有跟進,只是工程做得不足,加上當蔡停用工人廁所後,類似漏水事件再沒有發生,而本案只是雙方專家的意見不同,故輕判被告罰款千多元。控罪指出,蔡宇略在太子道西加多利大廈3樓A寓所的工人房廁所地台及圍牆出現滲水,令樓下的單位廚房漏水。食環署收到通知後,根據《公眾衛生及市政條例》,去年3月5日向蔡發出《妨擾事故通知》,要求他在20天內修補,但蔡在同月30日期限到期仍未作出改善,遂作出票控。

相關新聞
深圳破2億鑽石走私案拘3港客22印度人 (圖)
破案後深圳鑽石價漲1成
前屋宇署長家漏水擾下層住客判罰1750元 (圖)
苦主:日漏一公升 罰千元太輕 (圖)
公院護士斷層 威脅病人健康 (圖)
長者輪體檢等42月 潘佩璆籲增資源 (圖)
短期升職難留人 寧投私營市場
「有限專保」醫生投訴私院拒收症 (圖)
最低工資效應 學生難搵暑期工 (圖)
查求職者性罪行 最快下半年實施
員工怕被炒 或與老闆私訂低薪 (圖)
勞界晤張建宗 促休息日計薪
平機會入稟呈請前總監薛家妍破產 (圖)
女生稱同學胸襲 批理大放生色狼 (圖)
圖滾粥淋夫下體 醋妻涉襲擊被捕
酒店食自助餐 10人屙嘔不適
吸引新血:港生辛亥大發現:原來民記好Young! (圖)
縱論香港:香港法院對中鐵實行強制管轄和執行不合法
街頭縱火:示威燒物被勸阻 長毛呷癲狗乾醋 (圖)
狂歡之夜:交流團與武漢大學師生篝火晚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