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女生稱同學胸襲 批理大放生色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理工大學有測量系學生在民主牆批評校方草率處理懷疑非禮事件。香港文匯報記者歐陽子瑩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歐陽子瑩) 理工大學校園發生懷疑非禮事件,就讀測量系三年級的一名女生,兩個月前疑遭男同學摟腰及以手壓胸非禮,惟她向校方投訴後,調查結果反指她「反應過敏」,令她深感受辱。該女生10多名同學為她抱不平,聯署批評校方草率處理案件,「放生」男方。理大回應時強調,一經證實任何同學涉及非禮或性騷擾事件,一定會嚴正處理,絕不會偏袒任何一方。

 理大民主牆昨貼出題為「校方草率處理非禮事件」的文章,由10多名測量系學生聯署,內容指該系一名三年級女生,於2月尾獨自在校園期間,被一名男同學以「問功課」為名接近並向她摟腰、撫摸手背及多次以手壓其胸部。該女生隨後向校方投訴,個案先後交由學生事務處及學生紀律委員會處理,惟校方一直沒有交待調查進展。

校方指事主累男方不敢識女仔

 直至本月初校方發表調查結果,文章引述有關結果指,該名男生解釋稱「一直喜歡這個女生,希望在畢業前表白」,而校方相信該男生只是表達方法不當,另指女事主因未曾拍拖,反應過敏,「導致肇事人日後不敢識女仔」等。女生同學對事件感不忿及驚訝,質疑校方不單沒有提供適當協助,更反推責任到女方身上,促請校方交代整個調查報告,還受害人公道。

理大:按既定程序處理無偏袒

 理大昨回應指,學生輔導主任接到有關轉介後,翌日已約見該女生了解及提供情緒支援,其後亦曾助她搜集證據;本月8日學生紀律委員會就事件召開聆訊,由學務長、教務長、系主任及資深社工等審閱所有證據,又接見涉案同學了解事情背景及當日情況。理大稱,校方有既定程序處理相關投訴,絕不偏袒任何一方,而學生輔導主任會跟進個案,並提供適當輔導。

 法律界人士梁永鏗律師指,受害女生懷疑被非禮後,應自行報警,因為案件交由警方調查,在掌握線索上會有更佳效果,但報警與否始終視乎受害人的心態及取向,「若受害人希望取回公道或者賠償,最好循法律途徑;但若只希望對方道歉或要求交代,交由校方處理亦可」。

相關新聞
深圳破2億鑽石走私案拘3港客22印度人 (圖)
破案後深圳鑽石價漲1成
前屋宇署長家漏水擾下層住客判罰1750元 (圖)
苦主:日漏一公升 罰千元太輕 (圖)
公院護士斷層 威脅病人健康 (圖)
長者輪體檢等42月 潘佩璆籲增資源 (圖)
短期升職難留人 寧投私營市場
「有限專保」醫生投訴私院拒收症 (圖)
最低工資效應 學生難搵暑期工 (圖)
查求職者性罪行 最快下半年實施
員工怕被炒 或與老闆私訂低薪 (圖)
勞界晤張建宗 促休息日計薪
平機會入稟呈請前總監薛家妍破產 (圖)
女生稱同學胸襲 批理大放生色狼 (圖)
圖滾粥淋夫下體 醋妻涉襲擊被捕
酒店食自助餐 10人屙嘔不適
吸引新血:港生辛亥大發現:原來民記好Young! (圖)
縱論香港:香港法院對中鐵實行強制管轄和執行不合法
街頭縱火:示威燒物被勸阻 長毛呷癲狗乾醋 (圖)
狂歡之夜:交流團與武漢大學師生篝火晚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