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平機會入稟呈請前總監薛家妍破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平機會前性別事務科總監薛家妍(右)年前與代表律師出庭。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平等機會委員會前女總監薛家妍於12年前入稟,控告平機會及2名女高層殘疾及性別歧視,追討360萬元,案件於2009年開審,至去年區院頒下判辭,認為案件只是薛與管理層的人事糾紛,裁定薛敗訴。案件纏訟多年,因訟費仍未解決,平機會以早前法庭頒下的訟費命令,昨入稟向薛家妍呈請破產。據報指有關訟費估計近600萬元。

須繳付訟費已達600萬

 原訴人平等機會委員會發言人昨表示,委員會根據區域法院於2007年12月頒下審前雙方交換文件程序的訟費命令,昨入稟高等法院向前任僱員薛家妍呈請破產。有關判辭裁定薛須向平等機會委員會繳付訟費。但發言人表示,連同案件正審的訟費,所有訟費金額尚未訂出。據報指,審計署曾於2009年發出報告,指平機會就此案截至2009年1月累積的法律費用已達580萬元。而薛的代表律師鄺志豪表示,薛正為案件進行上訴。

遭解僱追討360萬敗訴

 案件指,1996至1997年間出任平機會性別事務科總監的薛家妍,任內患上嚴重肩頸痛,導致頸及手臂肌肉經常痛楚及身體不適,令她經常請病假,遭前上司行政總裁何蔡慧兒向當時的委員會主席張妙清投訴工作表現欠佳,平機會在1997年9月25日正式和薛解除僱傭合約。薛指當時完全沒有機會讓她反駁或解釋,事前亦無任何口頭警告,平機會做法屬違反殘疾歧視條例,損害其聲譽,追討360萬元。惟法庭指有前同事投訴她的工作表現,認為她提出的所謂證供僅為個人的懷疑,裁定她敗訴。

相關新聞
深圳破2億鑽石走私案拘3港客22印度人 (圖)
破案後深圳鑽石價漲1成
前屋宇署長家漏水擾下層住客判罰1750元 (圖)
苦主:日漏一公升 罰千元太輕 (圖)
公院護士斷層 威脅病人健康 (圖)
長者輪體檢等42月 潘佩璆籲增資源 (圖)
短期升職難留人 寧投私營市場
「有限專保」醫生投訴私院拒收症 (圖)
最低工資效應 學生難搵暑期工 (圖)
查求職者性罪行 最快下半年實施
員工怕被炒 或與老闆私訂低薪 (圖)
勞界晤張建宗 促休息日計薪
平機會入稟呈請前總監薛家妍破產 (圖)
女生稱同學胸襲 批理大放生色狼 (圖)
圖滾粥淋夫下體 醋妻涉襲擊被捕
酒店食自助餐 10人屙嘔不適
吸引新血:港生辛亥大發現:原來民記好Young! (圖)
縱論香港:香港法院對中鐵實行強制管轄和執行不合法
街頭縱火:示威燒物被勸阻 長毛呷癲狗乾醋 (圖)
狂歡之夜:交流團與武漢大學師生篝火晚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