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樓去貨勢創13月新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洪水橋尚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競文)中原地產研究部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截止至5月18日,反映4月份成交的一手私人住宅買賣合約登記錄得1,116宗,總值90.9億元;預期整月上升至約1,800宗及140.0億元,將較上個月的694宗及96.8億元,分別急升1.6倍及44.6%。該行估計,5月的一手登記宗數將為2010年4月1,937宗後的十三個月新高;而金額將為去年10月153.7億元後的七個月新高。

 該行認為,有關數字反映4月發展商推售多個新盤成為焦點,刺激買家釋放購買力,不少用家及投資者入市,帶動一手樓市銷情暢旺。

 5月份暫時登記宗數最高的新盤為洪水橋尚城,錄得316宗,總值14.25億元;元朗尚豪庭錄得247宗,位列第二,總值10.84億元。屯門星堤及西灣河港島東.18分別有116宗及63宗,排名第三及第四位,總值7.90億元及4.33億元。

二手樓交易增6.4%

 二手市場方面,截止至18日,二手私人住宅買賣合約登記暫時錄得3,877宗,總值179.9億元;預測整月登記會有6,800宗及315.0億元,將較4月的6,392宗及289.0億元,分別上升6.4%及9.0%。數字顯示4月間多個一手新盤推售分散注意力,以致二手私人住宅市道保持平穩。

 大型屋苑方面,截至5月18日,嘉湖山莊暫錄46宗登記。沙田第一城錄得42宗,美孚新h錄得37宗,太古城錄得20宗。

相關新聞
任志剛:勿禁內地客購港樓 (圖)
越高越買 內地客入市甚勇 (圖)
新樓去貨勢創13月新高 (圖)
明富:若加息2厘 樓價將跌15% (圖)
王冬勝:加息影響樓市 (圖)
5月五大買賣登記新盤 (圖)
一手私樓買賣登記統計 (圖)
一手私樓買賣登記統計 (圖)
業界促遊艇一証通 玩盡粵港澳 (圖)
2010年遊艇訂單世界排名 (圖)
內地遊艇產業逢「黃金機遇」
航運專才充足乃香港優勢 (圖)
成本太高 造船廠在港難生存 (圖)
遊艇經濟效益逾百億
杭州石橋建商貿物流圈 (圖)
填補杭州東北五星級酒店空白 (圖)
貴州壓縮來黔台企審批時限
河南百億擬建北方茶葉中心
神華力爭TT煤礦
江西赴港引資十年新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