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杭州石橋建商貿物流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浙江華豐集團董事長袁桂良

——華豐集團建五星級酒店接軌城市核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茅建興 杭州報道)列入中國城市綜合競爭力前十名的杭州,其城市經濟快速做大的魅力之處還在於「藏富於民 百姓經濟」的思想淵源流長。

 杭州下城區石橋地塊,曾經是市民眼中的偏僻角落,印象中村居林立,廠房雜布,如今就經歷著一場「點石成金」的蛻變,力圖在不遠的將來成為杭州北部的經濟中心。

改革開放受惠 撤村建居富民

 「1998年在石橋買的房子是1280元/平方米,3年前賣掉時5500元/平方米,以為差不多該到頂了,誰知道現在的價格都快破萬了。前兩年我們2.5億元投資的酒店,如今市場價值已達4個多億元了。」浙江華豐集團董事長袁桂良笑著說。

 1962年出生的袁桂良,是中國改革開放30年,實實在在的受益者。在特殊的歷史時期,他由於出身成分不好,讀了5年小學,15歲就參加農業生產了。1981年部隊來招新兵,袁桂良是體檢合格4人當中的一個,當時人家都在說「地主的兒子怎麼可以去當兵」,還好當時村書記為他做了政治保證,袁桂良才當上了兵。進入部隊,袁桂良決心做出成績,在華東地區的軍事大表演中,一舉奪魁,破格提了幹。

提轉型升級 贏集團上下好評

 1984年百萬大裁軍,原來打算做一輩子軍人的袁桂良退伍返鄉。一開始做過泥瓦小工,剛進村辦企業華豐集團踩過三輪車,日子過得並不舒適,袁桂良敢闖敢幹,摸著政策的發展,靠為人實誠和辦事精明,贏得了村裡人的讚譽,從村辦企業的小辦事員一直做到村總支副書記、總支書記,以至到後來的華豐集團公司的掌舵人。

 2005年華豐村辦企業實行改制時,下屬企業改掉了,集團公司還沒有改,面臨倒閉的困境。而且當時華豐企業做的是印染、化工,污染嚴重,高耗能的產品多。袁桂良就給下城區委、區政府打了報告,提出要轉型升級。

 「我當時在想,鄉鎮企業是一面旗幟,員工這麼多怎麼辦,可是污染產業,早搬晚搬都要搬,3000多人,會產生社會問題。改就一定要改好。」

 當時的下城區領導鼎力支持了袁桂良的想法,袁桂良經職工代表大會研究通過,以貨幣安置實行了整體搬遷,資產清算,人員安置分流等大幅度改制措施,最終贏得了集團上下的好評。

相關新聞
任志剛:勿禁內地客購港樓 (圖)
越高越買 內地客入市甚勇 (圖)
新樓去貨勢創13月新高 (圖)
明富:若加息2厘 樓價將跌15% (圖)
王冬勝:加息影響樓市 (圖)
5月五大買賣登記新盤 (圖)
一手私樓買賣登記統計 (圖)
一手私樓買賣登記統計 (圖)
業界促遊艇一証通 玩盡粵港澳 (圖)
2010年遊艇訂單世界排名 (圖)
內地遊艇產業逢「黃金機遇」
航運專才充足乃香港優勢 (圖)
成本太高 造船廠在港難生存 (圖)
遊艇經濟效益逾百億
杭州石橋建商貿物流圈 (圖)
填補杭州東北五星級酒店空白 (圖)
貴州壓縮來黔台企審批時限
河南百億擬建北方茶葉中心
神華力爭TT煤礦
江西赴港引資十年新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