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江西赴港引資十年新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江西省是次在港招商,圍繞十大戰略性新興產業準備895個招商項目對外宣傳。圖為2011江西(香港)招商引資活動周現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洢、實習記者 李越)自香港回歸以來,赴港招商成為內地多個省市吸引外資的重要活動,在今天結束的江西招商引資活動周斬獲同樣頗豐,如開幕式暨重大項目簽約儀式上,大會簽約重大項目76個,簽約總額86.1億美元,金額創下江西十年赴港招商新高。

 這已是江西省連續第十年在香港舉辦大型招商引資活動。十年來,江西招商的項目越來越大,本次香港招商,該省圍繞十大戰略性新興產業準備總投資9,518億元(人民幣,下同)的895個招商項目。同時,大會重點展示江西省陶瓷精品以及名優水產品,圍繞重大項目、重大產業開展109場專題推介活動。

「活動周」109場專題推介

 在5月18日舉行的「2011江西(香港)招商引資活動周」開幕式暨重大項目簽約儀式上,大會簽約重大項目76個,比上年增長18.8%,簽約金額86.1億美元,比上年增長35.16%,創下江西十年赴港招商的新高。

 當中,是次活動的重大簽約項目包括:海峽建設投資(控股)公司擬在南昌紅谷灘新區投資10億美元建設九龍湖生態科技園項目、香港翹力公司擬在九江經開區投資9.6億美元建設太陽能光伏材料項目、六星集團(香港)公司擬在井岡山經開區投資2.9億美元建設手機科技產業園項目、德國HCST公司擬在贛州水西工業園投資1億美元建設3萬噸鎢冶煉加工項目、美國ZAP公司擬在撫州金巢經開區投資1億美元建設微型麵包車及電動車生產項目等。

港資佔外資超過六成

 數據顯示,香港已成為江西最主要的外資來源地,港資佔江西引進外資比例超過六成。截至2010年底,香港累計來江西投資設立外商投資企業共8,061家,佔全省外資企業總數的61%,合同外資金額260億美元,佔全省總額的61%,實際利用外資金額173億美元,佔全省總額的60%。

 江西與香港文化交往源遠流長,經濟互補性較強,後者成為招商引資重要平台。江西自2002年以來連續在香港舉辦多項大型招商引資等經貿活動,合計簽約項目1,654個,累計簽約金額281.87億美元。截至2010年,江西企業在香港投資建立34家企業,其中28家為獨資企業,協議投資額為8,187萬美元。

相關新聞
任志剛:勿禁內地客購港樓 (圖)
越高越買 內地客入市甚勇 (圖)
新樓去貨勢創13月新高 (圖)
明富:若加息2厘 樓價將跌15% (圖)
王冬勝:加息影響樓市 (圖)
5月五大買賣登記新盤 (圖)
一手私樓買賣登記統計 (圖)
一手私樓買賣登記統計 (圖)
業界促遊艇一証通 玩盡粵港澳 (圖)
2010年遊艇訂單世界排名 (圖)
內地遊艇產業逢「黃金機遇」
航運專才充足乃香港優勢 (圖)
成本太高 造船廠在港難生存 (圖)
遊艇經濟效益逾百億
杭州石橋建商貿物流圈 (圖)
填補杭州東北五星級酒店空白 (圖)
貴州壓縮來黔台企審批時限
河南百億擬建北方茶葉中心
神華力爭TT煤礦
江西赴港引資十年新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