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傳金正日抵京 或晤中國領導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釣魚台國賓館附近有大批公安及武警駐守。香港文匯報記者葛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據韓聯社報道,正在訪問中國的朝鮮國防委員長金正日昨日上午乘專列抵達北京,入住釣魚台國賓館。香港文匯報記者當天在釣魚台國賓館附近看到,周圍有大批公安及武警駐守。外電指,金正日可能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分別舉行高峰會晤。據稱,此次有大批朝鮮經濟、技術專家陪同金正日訪華。

 據報道,金正日一行乘坐專列於當天上午9時許抵達北京火車站,下車後立即分乘等候在火車站的數十輛轎車前往釣魚台國賓館。這些車輛上午9時17分許抵達釣魚台國賓館。按照慣例,金正日很可能下榻在釣魚台18號樓。

 香港文匯報記者當天在釣魚台國賓館附近看到,周圍道路上和東門附近有數十輛警車和大批公安、武警以及特警駐守。現場執勤警員禁止媒體在釣魚台國賓館300米範圍內停留與拍攝。

 不過,有不少內地網友紛紛在網上爆料稱,早上北京站內外武警密佈,連過街天橋都被封了。還有網友指,上午9時15分長安街自東向西交通管制,四五十輛車組成的車隊疾馳而過,考斯特車內都是亞洲面孔。所有車窗密閉,唯有中間一輛加長黑色奔馳的右後側車窗搖下三分之一,一隻手搭在車窗上。過去金正日訪華時,曾有記者抓拍到他從車內向外張望的鏡頭。

 大批經濟技術專家陪同訪華

 外媒預測,金正日當天可能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舉行了朝中首腦會談。此外,考慮到金正日每次訪問北京時,都會見了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金正日當日還有可能會晤溫家寶。有外電指,金正日幾天的訪問行程達四千多公里,重點是考察學習中國的經濟發展。

 據韓國《朝鮮日報》報道,此次有大批朝鮮經濟、技術專家陪同金正日訪華。外國記者在長春火車站站前拍到的畫面顯示,負責朝鮮的招商引資工作的張成澤陪同金正日訪華。此外,堪稱朝鮮「經濟通」的勞動黨中央書記局書記太鐘洙、朴道春也出現在畫面中。報道還稱,隨行人員還包括朝鮮科學技術政策總負責人、負責科學事務的中央書記局書記兼最高人民會議議長崔泰福。和崔泰福一起被拍到的內閣副總理姜錫柱則被稱為朝鮮的「核外交司令」,此前他曾隨同金正日5次訪問中國。

 另有消息指,當日北京北邊及八達嶺長城附近道路也實施交通管制,並加強了安保。外界猜測,金正日可能到中關村科技園視察,並遊覽了八達嶺長城。

金正日第四任夫人曝光

 另《朝鮮日報》還表示,金正日的第四任夫人、實權人物金玉(47歲)陪同金正日訪問中國的情況24日被曝光。南京一網民把24日金正日參觀南京郊區的中電熊貓液晶顯示器廠的視頻上傳網上。視頻中,在金正日下車受到歡迎時,金玉從對面車門下車。

相關新聞
突破地緣界限 雲南拓海洋經濟 (圖)
南亞能源通道 保供應安全 (圖)
「漢語熱」蔓延鄰國 (圖)
橋頭堡潛力巨大 東南亞各國注目 (圖)
歐債危機惡化 中國出口受累 (圖)
《人民日報》發文 強調維護政治紀律
國防部回應本報提問 建「網上藍軍」為提高防護 (圖)
軍事專家:中國未來必建海外基地 (圖)
國務院會議部署僑務工作
外交部斥「兩個中國」言論
春秋航空開通赴日新航線
傳金正日抵京 或晤中國領導人 (圖)
經合組織下調中國增長預測
京城10萬套商品房滯銷 (圖)
房產稅實施近四月 渝高檔房量價齊跌
引導全民環保 六部門聯發綱要
陳逸飛名畫拍出8165萬創世界紀錄 (圖)
瀋陽推精品牛肉 千元一斤長賣長有
穗啟動市縣領導換屆
港澳媒體訪河南 參觀世界最高鋼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