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城10萬套商品房滯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經歷幾輪調控洗禮後,北京市10萬套商品房滯銷。圖為北京市CBD附近的樓盤。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近日內地樓市不斷降溫,以往房價炙手可熱的北京市,在經歷幾輪調控洗禮後,出現滯銷及降價樓盤。據《新京報》報道,根據北京市房地產交易管理網數據統計,全市商品住宅存量為100,868套,這是今年春節後全市住宅存量首次達到10萬套。而有京城樓市漲價急先鋒之稱的通州區,也淪為京城樓市的「棄兒」,市場積壓商品房住宅近2萬套,成為北京各區縣積壓房產最多區域。業內人士分析,通州區積壓房產市值超過百億,如按照目前銷售情況分析,需七年以上才能消化掉。

 據北京房地產交易管理網數據顯示,北京全市商品住宅期房(即樓花)存量66,113套,現房存量34,755套。截至5月24日,通州最近一年來預售的項目合計為30個,提供的房源套數合計為10,695套,而簽約套數僅為3,090套,簽約率僅為28.9%。其中有10個項目簽約率不足一成。

滯銷房市值超百億

 此前數據顯示,2010年10月通州期房住宅庫存為14,501套,經過近半年的庫存積壓,通州期房住宅庫存已超過2萬套,佔北京市庫存的比例攀升到近三成,成為北京市積壓庫存房產最多區域。庫存積壓的房源一年來近百萬平米,市值超過170億元。

 北京市通州區是北京市距離市區最近的郊區,也是近年來北京市人口疏散密集區,在房產調控政策出台前,該區域房價漲價速度一直都居各郊區縣之首,是北京市著名的漲價先鋒區。

投機絕跡調控見效

 北京中原地產市場研究總監張大偉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導致通州房地產市場滯銷,積壓過多主要原因有四個。其一是,目前通州區在經歷多次漲價後當前房價過高,部分商品房項目均價超過2萬元,明顯超過了購房者的承受範圍。其次也比較主要的原因是,調控政策執行後,通州購房者開始分流。郊區購房者主要由投資者及剛性需求組成,北京第三輪政策執行後,市場投機基本已經絕跡。而剛需中對價格明顯的部分購房者轉向房山等明顯價格更有優勢的區域。第三是因為通州區新盤少,大部分是老項目後期,而且庫存體量都比較大。第四個原因就是,房價之前一年上漲過快,二手房供應量比較多,影響了商品房銷售。

通州已處降價前夜

 張大偉分析,按照目前一年3,000套左右的簽約量來計算,消耗通州2萬套庫存需要7年時間,甚至要近10年時間。

 「偉業我愛我家」市場研究院認為,作為京城對市場反應最快的區域,通州區在本輪嚴厲的調控政策及自身區域特徵共同作用下或將成為領跌區域。「通州樓市在近年來的輪番炒作後已經顯現出了明顯的過飽和狀態,在接下來的一個時期,除少數優質樓盤外,多數項目銷售都會比較困難」,偉業我愛我家市場研究院市場報告指出,在市場的重壓下,通州樓市已經處於降價前夜。

相關新聞
突破地緣界限 雲南拓海洋經濟 (圖)
南亞能源通道 保供應安全 (圖)
「漢語熱」蔓延鄰國 (圖)
橋頭堡潛力巨大 東南亞各國注目 (圖)
歐債危機惡化 中國出口受累 (圖)
《人民日報》發文 強調維護政治紀律
國防部回應本報提問 建「網上藍軍」為提高防護 (圖)
軍事專家:中國未來必建海外基地 (圖)
國務院會議部署僑務工作
外交部斥「兩個中國」言論
春秋航空開通赴日新航線
傳金正日抵京 或晤中國領導人 (圖)
經合組織下調中國增長預測
京城10萬套商品房滯銷 (圖)
房產稅實施近四月 渝高檔房量價齊跌
引導全民環保 六部門聯發綱要
陳逸飛名畫拍出8165萬創世界紀錄 (圖)
瀋陽推精品牛肉 千元一斤長賣長有
穗啟動市縣領導換屆
港澳媒體訪河南 參觀世界最高鋼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