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逸飛名畫拍出8165萬創世界紀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逸飛《山地風》創中國油畫拍賣世界紀錄。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一存 北京報道)中國嘉德中國油畫雕塑專場24日在京舉槌,備受關注的陳逸飛代表巨製《山地風》以8,165萬元人民幣的成交價打破畫家作品拍賣最高紀錄,並創造中國油畫拍賣的世界紀錄。北京保利拍賣公司藝術品顧問劉新惠分析指,吳冠中、陳逸飛等當代藝術領軍人物在2011年春拍均獲得極高關注,這意味著當代藝術板塊或將在未來整個藝術品市場發力,贏得板塊輪動的大漲走勢。

 嘉德公司工作人員介紹,該作品在拍賣預展時已炙手可熱。在24日的拍賣現場,該作品在以4,800萬元人民幣起拍後,瞬時引來多位場內藏家與電話委託競相出價,幾分鐘內便迅速攀升至6,900萬元,經過短暫的膠著停頓,最終被一位電話委託買家以8,165萬元的成交價競得。

西藏題材代表作

 據介紹,陳逸飛創作了一系列以西藏民俗為主題的油畫,刻意凸顯藏民的粗獷、原始、神秘,用奇異的民俗去演繹古老中國的浪漫故事,以喚起西方對東方的無限想像。《山地風》便是其西藏題材中最為重要的作品,也是其整個藝術生涯中最為重要的作品,大膽運用鏡頭感十足的方式處理畫面,畫面靜謐而深沉,端莊且恬靜,流露出強烈的異域風情。

17年後再刷新紀錄

 該作品曾於1994年中國嘉德秋季拍賣會上,以286萬元人民幣創造了當時中國油畫的世界紀錄,17年後再現拍場,再度以8,165萬元人民幣的成交價刷新中國油畫的世界紀錄。

 此外,另三件陳逸飛不同風格的力作《小提琴手》、《威尼斯風景》、《有橋與平底船的威尼斯風景》分別以977.5萬元、529萬元、448.5萬元高價易主。

 中國嘉德春季拍賣會25日在京落幕,總成交額達53.23億元人民幣。

相關新聞
突破地緣界限 雲南拓海洋經濟 (圖)
南亞能源通道 保供應安全 (圖)
「漢語熱」蔓延鄰國 (圖)
橋頭堡潛力巨大 東南亞各國注目 (圖)
歐債危機惡化 中國出口受累 (圖)
《人民日報》發文 強調維護政治紀律
國防部回應本報提問 建「網上藍軍」為提高防護 (圖)
軍事專家:中國未來必建海外基地 (圖)
國務院會議部署僑務工作
外交部斥「兩個中國」言論
春秋航空開通赴日新航線
傳金正日抵京 或晤中國領導人 (圖)
經合組織下調中國增長預測
京城10萬套商品房滯銷 (圖)
房產稅實施近四月 渝高檔房量價齊跌
引導全民環保 六部門聯發綱要
陳逸飛名畫拍出8165萬創世界紀錄 (圖)
瀋陽推精品牛肉 千元一斤長賣長有
穗啟動市縣領導換屆
港澳媒體訪河南 參觀世界最高鋼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