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穗啟動市縣領導換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苗苗 廣州報道)廣東省委組織部副部長林存德日前在新聞發佈會上稱,今年下半年至明年第一季度,廣東省除深圳以外的20個地級市、121個縣(市、區,以下統稱縣)的領導班子將進行換屆,相關工作目前已全面啟動,全省市縣換屆工作原則上明年初完成。

選人以德為先

 林存德說,有別以往,這次市縣換屆在選人用人方面要強調堅持三個導向:一是以德為先,二是科學發展,三是重視基層。「把對幹部德的考核放在首位,著力選拔政治堅定、黨性原則強、清正廉潔、道德高尚、情趣健康的優秀幹部。」具體操作上,要細化對幹部政治品德、社會公德、家庭美德、職業道德「四德」的民主測評。而據此前廣東省委組織部部長李玉妹在換屆動員大會上所稱,對考察中發現幹部的「德」存在問題的,絕不能提拔使用,已在領導班子中的也要調整下來。

擴大民主 幹部年輕化

 此次換屆,還突出擴大民主,新舉措就是對現任領導班子成員在全額定向民主推薦中推薦票未過半數,或在民主測評中不稱職票數超過實際參加測評人數三分之一,經組織考察確屬不稱職的,不再繼續提名。

 在選拔幹部年輕化方面,要求地級市黨政班子43歲以下的要各有1名,縣級的黨政班子35歲左右的要各有1名。此外,還對幹部交流輪崗制定了新的規則。

相關新聞
突破地緣界限 雲南拓海洋經濟 (圖)
南亞能源通道 保供應安全 (圖)
「漢語熱」蔓延鄰國 (圖)
橋頭堡潛力巨大 東南亞各國注目 (圖)
歐債危機惡化 中國出口受累 (圖)
《人民日報》發文 強調維護政治紀律
國防部回應本報提問 建「網上藍軍」為提高防護 (圖)
軍事專家:中國未來必建海外基地 (圖)
國務院會議部署僑務工作
外交部斥「兩個中國」言論
春秋航空開通赴日新航線
傳金正日抵京 或晤中國領導人 (圖)
經合組織下調中國增長預測
京城10萬套商品房滯銷 (圖)
房產稅實施近四月 渝高檔房量價齊跌
引導全民環保 六部門聯發綱要
陳逸飛名畫拍出8165萬創世界紀錄 (圖)
瀋陽推精品牛肉 千元一斤長賣長有
穗啟動市縣領導換屆
港澳媒體訪河南 參觀世界最高鋼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