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引導全民環保 六部門聯發綱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一存 北京報道)記者25日獲悉,環保部、中宣部、中央文明辦、教育部、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近日聯合發佈《全國環境宣傳教育行動綱要(2011-2015年)》,提出「十二五」中國環境宣傳教育的六項行動任務,將規範引導公眾參與環境保護。

 據悉,這是六部門首次聯合下發指導全國環境宣傳教育工作的綱領性文件,對於增強全民環境意識,建立全民參與的社會行動體系,推進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建設,提高生態文明水平將發揮重要作用。

普及環保知識

 《綱要》明確了「十二五」中國環境宣傳教育工作的基本原則及總體目標,提出中國將開展環境宣傳活動,普及環境保護知識,增強全民環境意識,提高全民環境道德素質;加強上下聯動和部門互動,構建多層次、多形式、多渠道的全民環境教育培訓機制,建立環境宣傳教育統一戰線,形成全民參與環境保護的社會行動體系;建立和完善環境宣傳教育體制機制,進一步提高服務大局和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創新宣傳方式

 《綱要》還提出「十二五」中國環境宣傳教育的六項行動任務,即創新宣傳方式,開展豐富多彩的全民環境宣傳活動;加強輿論引導,擴大環境新聞傳播影響力;開展全民環境教育行動;規範引導環境保護公眾參與;發展環境文化產業,打造環境文化精品;建設環境宣傳教育系列工程。

相關新聞
突破地緣界限 雲南拓海洋經濟 (圖)
南亞能源通道 保供應安全 (圖)
「漢語熱」蔓延鄰國 (圖)
橋頭堡潛力巨大 東南亞各國注目 (圖)
歐債危機惡化 中國出口受累 (圖)
《人民日報》發文 強調維護政治紀律
國防部回應本報提問 建「網上藍軍」為提高防護 (圖)
軍事專家:中國未來必建海外基地 (圖)
國務院會議部署僑務工作
外交部斥「兩個中國」言論
春秋航空開通赴日新航線
傳金正日抵京 或晤中國領導人 (圖)
經合組織下調中國增長預測
京城10萬套商品房滯銷 (圖)
房產稅實施近四月 渝高檔房量價齊跌
引導全民環保 六部門聯發綱要
陳逸飛名畫拍出8165萬創世界紀錄 (圖)
瀋陽推精品牛肉 千元一斤長賣長有
穗啟動市縣領導換屆
港澳媒體訪河南 參觀世界最高鋼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