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醫界港介紹救災應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垮`雄表示,地震後最迫切的是盡快設立地區醫院組織,加強省與省之間的醫療聯繫。香港文匯報記者謝雅寶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謝雅寶)日本3.11大地震發生至今近3個月,日本面對天災的應變措施,值得香港學習,負責提供公共醫療服務的日本病院會會長垮`雄,昨日來港與醫管局分享經驗。他表示,日本現時最迫切是盡快在各省設立地區醫院組織,加強省與省之間的醫療聯繫。他指出,儘管香港不是處於地震帶,亦應防範於未然。另外,醫管局一年一度的研討會將於今、明兩天舉行,大會邀請40多名講者,與業界分享經驗和醫學知識。

災後應消除各自為政弊端

 垮`雄昨日表示,處理大型天災困難之處,包括交通不便、醫療物資短缺、電訊及通訊設備不足、未能即時聯絡省與省之間的醫院,提供充足的支援等。他認為,天災發生後,部門之間應消除「各自為政」的弊端,及時根據最新的傷亡數字,提供足夠的醫療設備及調撥資源到災區。

全日居民抽樣體檢核污染

 另外,垮`雄表示,資訊科技有助日本抗震,日本最近增設設備,即時評估當地每座建築物能承受的地震及海嘯級別,預防地震再造成大量傷亡。他又指出,香港雖然並不處於地震帶,但也應該做好防災措施,防範突發性災難。垮`雄稱,由於福島爆發核危機,日本政府會替全國居民進行為期10年的抽樣身體檢查,並會特別留意甲狀腺癌病症。他又表示,受災地區的基本設施可於3年內復原,但整體環境則需要10年回復。

 香港醫管局高級顧問(醫療事務)賴福明表示,醫管局今年的研討會將於今、明兩天舉行,大會邀請40多名講者,包括17名來自8個海外國家的專業人士,與業界分享專業意見、醫療新知識和經驗。

相關新聞
暑期搵工陷阱 誘騙少女援交 (圖)
援交集團誘騙少女手法 (圖)
疑似層壓式經營 「爆數」獎旅行
警嚴打求職騙案 網上招聘須核實
社工:求助趨升 潮興介紹朋友「入行」
律師:集團拆帳肉金犯法
免墮求職陷阱11「貼士」
端午熱警襲港 最少3人中暑 (圖)
野蜂襲政府總部 消防食署出動 (圖)
4年來最熱端午 天文台提早發熱警 (圖)
龍舟遊涌列非遺 港撥70萬撐大澳 (圖)
源自驅疫娛神 儀式逾百載歷史
高溫觀賽 特首3司與民同樂 (圖)
「黑天鵝」「熊貓」競渡爭最搶鏡服飾獎
31殘障單車鬥士 匯演推傷健共融 (圖)
端午節金多寶 半億彩金今晚等你拿 (圖)
警署當「戲子」 3小時僅70元
公屋節能見效 去年省電費3% (圖)
社署續網查騙綜援個案 (圖)
九巴車長交流駕駛安全經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