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老婦家中跌死 智障女伴屍1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命案現場單位垃圾雜物堆滿屋。 香港文匯報記者溫瑞麟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牛池灣坪石h一宗命案,揭發一個殘障3口家悲慘故事。長期照顧行動不便老伴及智障女兒,兼以拾荒養家的8旬婦,前日不慎跌倒受傷猝死家中,其5旬智障女及不良於行丈夫卻疑渾然不覺,至昨傍晚女兒見父母雙雙倒臥地上才懂求助,救護員證實老婦已死去多時,並在堆滿垃圾的單位內將其丈夫抬出送院,警方初步相信案件無可疑,暫列作有人昏迷及屍體發現案處理。

 女死者劉×芳、83歲,頭部有傷痕、屍體滿布屍斑,估計死去超過1天;其86歲姓梁丈夫,疑年邁體弱及缺乏照顧下不支昏迷,送聯合醫院經治理後,暫未有生命危險。患有智障的50歲獨女協助警方調查後,亦獲安排送院檢驗。

獨力養家 撿破爛變賣

 消息稱,殘障3口家一直有社署跟進,事後警方已通知社署派員了解。據悉,梁姓戶主夫婦50年前誕下女兒,但她卻患有智障,2夫婦未有嫌棄,將其養大成人,一家3口居於坪石h翠石樓一單位。該家庭獲社署跟進,並安排其智障女兒到區內庇護工場工作。

 惟至梁氏夫婦年邁退休後,家庭經濟欠佳,其中丈夫不良於行,女兒自理能力亦有限,平日3人起居生活全靠梁婦獨力承擔,她更常在區內撿拾破爛變賣以幫補家計,以致單位變垃圾屋,雜物破爛堆至屋頂。鄰居不堪滋擾曾作投訴,但情況依然,終至3口家與鄰居形同陌路。

 消息稱,前日早上梁女準備往庇護工場上班時,母親在家中不慎跌倒,頭部受創,她替母親包紮後才離家上班,同日下午梁女下班返家,見母親呆坐客廳全無動靜,她自行到廚房取食物充飢,其間多次叫喚母親亦未獲回應,老父則因長期臥床未知事故,2父女渾然不覺發生變故,晚上各自如常就寢。

 昨晨梁女如常起床往庇護工場上班,母親依然「呆坐」梳化上,故未有為意如常外出上班。其間疑不良於行的老父餓極起床,步出客廳才發現老伴毫無氣息,擬攙扶卻乏力齊跌在地上。

 至傍晚6時許,梁女返家見狀,才懂向大廈保安員救助,揭發命案。

相關新聞
猩紅熱變種發惡 10年來首殺港人 (圖)
疫情或蔓延 學校高風險
入血可致併發症 3至10歲高危 (圖)
香港近年猩紅熱個案宗數 (圖)
猩紅熱簡介
屋宇署冀授權 入屋查僭建 (圖)
建群街工廈塌簷 月內完成調查
下屬查署長僭建 執法不外判 (圖)
上層茤邽言菻 搜證吃閉門羹 (圖)
離島支持建跑道憂添嘈音 (圖)
床頭塌200磅吊櫃 公屋母女險壓扁 (圖)
放重物牆空心 隨時夢中挨砸
突遭拒保即還柙 Ba叔面色大變 (圖)
危險品櫃車翻側 沙田塞車半日 (圖)
今或掛3號波 明料狂風驟雨
萬寧喉片葉酸片含塑毒回收 (圖)
吞陳超常妻遺產 侄女須還4000萬
來論:替補機制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
梁家傑爭選特首 湯家驊嘲為私利 (圖)
澳洲記行:柏斯港口 古今交融迷倒煲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